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就体育改革和冬奥会答记者问——
体育改革:请能够理解并“给我们时间”
2018-03-20 06:01:58 来源:体坛报

  据中新社、人民网 “有一些工作不到位的,希望大家能够理解,给我们时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19日在回应中国体育改革时表示,要消除障碍、拆除篱笆,跳出“体育圈子”来办体育。

  他在当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部长通道”上答记者问时说,去年以来推了一些改革措施,这些措施不是为了改革而改革,是当前体育特别是竞技体育面临很多瓶颈,呼唤我们出台一些改革措施。这些措施有些已实施,得到社会各界认可,“但也确实有一些措施需要进一步完善,我们在改正自己、我们会听取大家意见。”

  苟仲文表示,改革的意图是变体育部门自己办体育为动员全社会力量,体育改革当前和今后有两个关键字:开放。

  他进一步解释说,这包括全运会向群众体育开放、体育协会向体制外的人士开放、体育比赛向非注册人士和领域外人士开放、国家队和国家集训队建设向俱乐部等开放,国家队员的选拔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向全社会开放,取消领导干预,杜绝暗箱操作,就是凭本事、凭能力。消除障碍、拆除篱笆,跳出“体育圈子”来办体育。

  在谈到北京冬奥会时,苟仲文表示:“我们作出承诺, 在北京冬奥会上,要全项目参赛,为世界展示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

  苟仲文说,全项目参赛意味着102个项目,中国体育健儿都要取得资格,这个任务对我们来说,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我们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标签:苟仲文;体育;改革;圈子;中国体育健儿;开放;改革措施;国家体育总局;冬奥会;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