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8年台州市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2018-03-20 02:57:51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台州市体育局、临海市体育局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和实施体育事业“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3月15日,2018年台州市体育局长会议在临海华侨大酒店召开,深入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主要任务,研究如何发挥体育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各县(市、区)体育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相关协会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台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颖才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体育工作以“四提升四覆盖”工程、“百、千、万”全民健身工程、“农村、社区体育设施规范化建设”等为抓手,群众体育工作全面提升,实现了“15分钟健身圈”,成功打响台州国际马拉松品牌;竞技体育成绩显著,在各级各类赛事中争金夺银,台州足球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体育产业有了新提升,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台州体育产业企业积极走出“家门”,进入“国门”。 

  卢颖才指出,2018年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对体育工作的新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市委陈奕君书记提出的“全方位、无微不至、无私奉献的‘妈妈式’服务”,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创建体育现代化,积极备战亚运会和省运会,加快发展体育产业,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化担当抓落实,开拓改革创新新局面,持续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均衡发展。

  卢颖才还就2018年全市体育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深化社会公共服务领域改革,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尽快制定体育领域改革实施方案,落实一批重点项目,挖掘一批典型案例,总结一套工作机制,力求我市深化体育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为健康台州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全面启动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认真应对“健康浙江”考核工作,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四是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举全市之力做好省会备战参赛工作,圆满完成第十六届省运会参赛任务。科学谋划新周期备战工作,加快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积极组队参加各级体育赛事;五是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台州特色的体育产业品牌项目,完善体育产业政策,培育体育产业品牌,加强产业基础工作;六是不断加强体育保障和管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体育队伍综合素质水平。进一步重视体育宣传,善用媒体,善于发声,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黄岩、临海、温岭、天台、三门体育局和台州鸵鸟足球俱乐部分别就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标签:体育产业;工作;体育;台州;新时代;全民健身;体育事业;台州市;体育局;全市体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