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兵分九路,马不停蹄!为新时代体育科学发展“望闻问切”
浙江体育年度开局大戏是这场足迹遍及钱江两岸的大调研
2018-03-19 06:57: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过去一个月,根据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部署要求,省体育局组织开展大调研活动。上周五,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对前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回顾总结的同时,对本次大调研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体育领域的各项工作中提出具体要求。

  兵分九组马不停蹄

  足迹遍布全省各市各系统单位

  此次大调研活动,由各局领导分别带队,组成9个调研组,分赴全省11个市及局系统各直属事业单位展开全面走访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形式,了解掌握了基层体育工作的第一手情况。

  2月26日-2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率先带队赴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进行调研。标志着新年全省体育系统开展大调研活动正式启动。近20天时间里,孙光明先后调研了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温州市、省黄龙体育中心以及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

  除了听取汇报,各调研组还对各单位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考察和询问。在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调研期间,孙光明与中心班子成员谈心、交心,与运动员、教练员同吃“大锅饭”、同住宿舍楼,深入交流,实地查看了设备库房、训练场地、生活区域,全面了解中心情况。

  听取各地意见建议

  挖掘各地体育工作亮点成效

  本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意图鲜明,紧扣主题——关于各地市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科学谋划“2021”新周期体育事业发展四项工作的实际情况。

  对于走访情况,孙光明给予了肯定,各单位不仅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重要会议精神,更能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到各自的具体工作中去,涌现出了不少亮点。孙光明在走访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时,为中心开展的各地市教练员、运动员选拔赛的竞争机制点赞;在省黄龙体育中心调研时,对“两权分离”工作的成效以及中心在行使社会公益以及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给予了肯定。

  此次调研还广泛听取了各单位对省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比如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关于增设小轮车、山地车项目的设想;金华市体育局关于加快出台省级体育培训相关法规的呼吁;宁波市关于省局在设计不同体育事业发展载体上避免内容重复的建议等。

  坚持科学引领重视问题导向

  推进体育现代化建设任重道远

  在上周五的局党组中心组理论(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调研活动各组组长就走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与交流。如地方体育均衡发展,基层体育设施如何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健身需求等。

  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以推进体育现代化建设为目标的我省体育事业仍任重道远。会上,对于面临的问题,孙光明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新周期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主要统领,以推进体育现代化建设为总体目标,以全面深化体育领域改革为重要抓手,把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科学发展、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使之成为谋划和指导新周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标签:调研;习近平;新时代;体育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