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苏牙贝尔齐聚中国杯 国足并非陪太子读书
2018-03-21 00:00: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19日,中国队于大宝(右一)在训练中。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明天,2018中国杯就将在广西南宁鸣锣开战。在世界杯年,虽然没有机会看到国足前往莫斯科,但是在家门口可以领略苏亚雷斯、卡瓦尼、贝尔等世界级球星风采,也算是中国球迷的一次足球狂欢。

  今年是中国杯的第二年。去年因为比赛不在国际比赛日,再加上中超各队都在冬训期,四支队伍都只派出二队出战,今年恰逢国际足联比赛日,各队可以通过此次比赛赚取积分,因此都派出了最强阵容积极应战,可谓是群星璀璨。

  乌拉圭,准世界杯阵容

  中国、威尔士、捷克、乌拉圭,你觉得四支队伍哪支最强?估计很多人会把票投给乌拉圭。毕竟这是本届中国杯中唯一一支将在6月份决战俄罗斯世界杯的世界强队。而据乌拉圭媒体分析,这次来华的乌拉圭队球员绝大部分会出战俄罗斯世界杯。

  从大名单来看,主教练塔巴雷斯带了27名球员,除了少数新人,其他都是精兵强将——巴萨的苏亚雷斯,马竞的戈丁、希门尼斯,拉齐奥的卡塞雷斯,波尔图的M·佩雷拉、门将穆斯莱拉,大巴黎的卡瓦尼,堪称群星闪耀。

  今年世界杯乌拉圭与东道主俄罗斯、沙特、埃及同分A组,乌拉圭有理由尽力争取小组头名。乌拉圭在之前的几次热身赛中表现并不出彩,被世界杯落选球队奥地利绝杀,又与波兰互交白卷,状态令人担心,因此本次中国杯是乌克兰调整状态的最好时机。

  威尔士,吉格斯+贝尔

  威尔士阵中最大牌的当属效力于皇马的贝尔。在各家媒体总结出的最令人惋惜的无缘世界杯球星中,贝尔名列前茅。然而中国球迷就有福了,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大圣”的风采,再加上威尔士国家队主教练、曼联名宿吉格斯,他们绝对可以引爆南宁体育场。

  由于队中另一位球星拉姆塞要进行手术,缺席了最终名单,贝尔能否前来就一直牵动球迷的心。好在虽然皇马极力想留下贝尔,但吉格斯态度坚决,还是把贝尔带到了南宁。20日中午12点,贝尔已经抵达南宁,开启了本次中国杯之旅。

  根据赛程,22日晚,中国队将与威尔士过招。这是吉格斯上任威尔士国家队主帅后的首秀。吉格斯遇上里皮,谁能笑到最后?

  捷克,新星杨克托等退出

  如今的捷克阵中并没有绝对球星。据19日的捷克足协官网,乌迪内斯新星扬克托、德比郡球员维德拉等6名球员也因伤退出了本届中国杯。虽然实力上略逊于乌拉圭,但两支队伍的较量,尚不能下定论。

  中国,有助争取亚洲杯种子队

  中国杯是争取亚洲杯种子资格的关键之战。19日,中国队在南宁进行了2018年的首训。在中国杯名单中,里皮基本延续了十二强赛主力阵容,目的就是取胜。因为这次并不只为“热身”,而是胜负直接关乎到国足下一次的FIFA排名,从而影响到2019年亚洲杯的种子队资格。

  亚洲杯抽签仪式将于下月举行。除东道主阿联酋队之外,只有在亚洲排名前五的球队才能获得另外5个种子队资格。在国际足联本月公布的排名中,中国队正好位列第五。若想保住种子队席位,中国队必须争取其中一场比赛的胜利。

  而面对威尔士、乌拉圭、捷克,在哪支队伍身上拿分都并非易事。

  【2018“中国杯”赛程】

  3月22日(星期四)19:35 中国vs威尔士

  3月23日(星期五)19:35 乌拉圭vs捷克

  3月26日(星期一)15:35 三四名决赛

  3月26日(星期一)19:35 决赛

标签:国足;于大宝;吉格斯;贝尔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