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KPL东西赛区主客场正式开启,未来将推固定席位制与国际赛
2018-03-23 02:25:00 来源:新华网体育 记者 王梦

  2018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春季赛21日在成都召开发布会, 传递出三则重要信息:KPL将于2019年推行固定席位制;三年内实现“八城主客场”;“王者荣耀冠军杯”将邀请国际战队参赛。

  据介绍,为了扩大职业联赛影响力,建立职业体育生态,KPL参照国际上成熟的体育联盟做法,设立了“东西主客场制”的赛制,还将在2019年推行固定席位,引导俱乐部围绕地域化加强建设运营。新赛季的赛事体系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完善了职业联赛、次级联赛、生态赛事与线上自建赛事的金字塔赛事体系。已经上线的微赛事系统,可以方便网友随时随地举办、参与移动电竞赛事。

  此外,KPL在国际化方面也有新的举措。腾讯互娱天美L1工作室总经理、《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表示,“王者荣耀冠军杯”将于2018年8月在北京首次迎来国际战队参赛,赛事总奖金达到100万美元。

  这是启动东西赛区赛制后,成都作为KPL西部赛区主场的首次亮相。新设立的西部赛区主场地位于太古里商圈成都量子光电竞中心,这座刚刚投入使用的场馆由VSPN打造,可容纳千人,也将成为成都市民休闲娱乐的一大去处。据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张易加介绍,选择成都建立西部主场主要是因为这里的电竞氛围较好,从数据上看电竞赛事对成都的吸引力都排在前面。

  据了解,因电竞游戏“王者荣耀”而生的赛事KPL,在2016年9月首届秋季赛到2017年秋季赛的这一年多时间,完整赛季播放量由5.6亿增长至36亿,增幅543%;2017全年职业赛事体系观看量达到103亿,已成为移动电竞领域的现象级产品。

标签:职业联赛;成都;电子竞技;王者荣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