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 54岁芮乃伟宝刀未老
2018-03-25 07:52:40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施绍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6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昨天进行了第2轮比赛,小将方若曦首秀获胜,54岁老将芮乃伟宝刀未老,击败李赫喜获两连胜。积分榜上,广东上海两队并驾齐驱。

  首轮,各队在新规则下一上来便发力,武汉、广东、上海、厦门4队全胜对手,五连霸江苏队女子第一高手於之莹取得首胜,可惜队友王祥云不给力,只能凭比分获胜。女子围甲的计分改制大大刺激了巾帼英雄的斗志,今年的联赛更为激烈。

  另外,晚上进行的人机配对赛也成了热门话题,两位女棋手各自配上人工智能(天壤),棋手们一路弈来,常与机器的想法南辕北辙,产生了不少笑点。昨晚,来自广东潮汕的蔡碧涵与李赫进行决赛,争夺冠军奖金一万元。第2轮比赛,洛阳队对阵上海队,芮乃伟前天小胜小将周泓余后找回状态,昨天遇上李赫,芮乃伟在中腹的劫争后奠定优势并保持到最后。1963年出生的老将至今依然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令人惊叹。

标签:女子;围棋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