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18中国杯”乌拉圭1:0险胜威尔士夺冠
2018-03-27 02: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钟建珊 俞靖

图为乌拉圭队球员苏亚雷斯(白衣9号)在比赛中。 俞靖 摄

  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26日晚在广西南宁迎来冠军争夺赛,欧洲劲旅威尔士队与南美传统强队乌拉圭队对垒,最终乌拉圭队以1:0险胜威尔士队,夺得本届中国杯冠军。

  本场赛事可谓星光熠熠,威尔士队巨星加雷斯·贝尔与乌拉圭队“最强锋线”苏亚雷斯、卡瓦尼组合在本次赛场上的交手,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图为威尔士队员加雷斯·贝尔(红衣11号)在比赛中试图突围三名乌拉圭球员防守。 俞靖 摄

  当日比赛,两队首发阵容几乎主力尽遣,充满强烈的“火药味”。威尔士队方面,主帅吉格斯布下“最强阵容”,除前锋大将加雷斯·贝尔外,阿什利·威廉姆斯、本·戴维斯、哈里·威尔森等实力球员悉数在列。乌拉圭队方面,主教练塔瓦雷斯调遣苏亚雷斯、卡瓦尼组成超强进攻锋线;迭戈·戈丁与吉梅内斯坐镇后防线。

  比赛一开场,双方随即拉开猛烈进攻。乌拉圭队采取一贯硬朗的边路快攻打法,企图突破威尔士队防线,控制赛事主动权。面对对手气势汹汹的进攻,威尔士队并未有所动摇,在稳住后防线的同时,抓住机会反推进攻。上半场比赛中,双方均有多次破门得分机会,但两者势均力敌,未给对方机会。最终,两队在上半场双双交“白卷”,以0:0战平。

  下半场比赛,乌拉圭队掌握局势。比赛第49分钟,苏亚雷斯接应队友迭戈·戈丁传球后直驱威尔士队禁区,队友罗德里格斯禁区接应横传,在中路的卡瓦尼上前补位射门得分。乌拉圭队率先打破僵局,以1:0领先。

图为比赛现场。 俞靖 摄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威尔士队奋力反击,数次直驱乌拉圭队禁区并获得射门机会,无奈均被乌拉圭队门将费尔南多·穆斯莱拉拦截门外。最终,乌拉圭队以1:0险胜威尔士队,夺得本届中国杯冠军,威尔士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卡瓦尼在乌拉圭国家队的第一百场比赛,本场赛事他不仅为乌拉圭队获得制胜的关键一球,成为本场比赛乌拉圭队“最大功臣”,也为自己的百场战留下圆满的一笔。

  本届中国杯共有中国队、捷克队、乌拉圭队、威尔士队四支队伍参赛。季军赛于26日下午举行,捷克队4:1战胜中国国足,获得本届赛事季军席位,中国队在本次赛事中排名垫底。(完):

标签:乌拉圭;苏亚雷斯;威尔士;中国杯;卡瓦尼;贝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