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刘翔横空出世14年后 中国田径又迎来一位天才
许周政:中国田径的下一位“飞人”
2018-03-27 07:37:30 来源:体坛报

  近日,在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男子60米决赛中,年仅22岁的许周政跑出6秒48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成为中国田径历史上第二位跑进6秒50大关的飞人。

  进入2018赛季前,许周政在室内60米跑的个人最好成绩仅为6秒70。但通过冬训的努力,许周政的成绩有了惊人的提升。12天前他就在江苏仙林跑出了6秒53的成绩,把最好成绩提高了近0.2秒。而本次比赛,许周政再一次刷新了个人最佳,还打开了6秒50的大关。赛后,连苏炳添都给予许周政高度的赞美:“好样的,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中国接力有希望!”

  6秒48的成绩意味着什么?与苏炳添在室内世锦赛上跑出的6秒42的亚洲纪录差了0.06秒,比世锦赛季军的6秒44慢了0.04秒,比世锦赛第四名谢震业的6秒52要快了0.04秒,这也就意味着许周政的成绩哪怕放到世界上,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让田径迷非常惊喜。更重要的是,许周政今年只有22岁,完全有时间和能力更进一步。

  在刘翔震惊世界般横空出世并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后,中国男子在田径赛项目便陷入了低谷,直到张培萌、苏炳添等携手在短跑项目崛起,终于又迎来了腾飞。而今,又迎来22岁就能在60米上跑出6秒50以内好成绩的超级天才,让田径迷对中国田径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标签:中国田径;飞人;短跑项目;亚洲纪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