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式台球世锦赛上的“00”后球手:台球是梦想也是生活
2018-03-29 02:41:1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林浩 郑直

  中国·上饶·玉山2018CBSA“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正在火热进行当中,三位“00”后球手——史天琪、王也、唐春晓表现不俗,均出现在了女子组1/8决赛的赛场之上,在她们看来,台球是梦想也是生活。

  “台球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生活。”2000年出生的史天琪从10岁就开始打台球,每天要训练近10个小时。虽然枯燥,但史天琪也乐在其中。去年10月,史天琪刚在CBSA东海温泉9球国际公开赛中拿下女子组冠军。“就是发自内心地喜欢,现在中国的台球事业发展越来越好,也给了我更多坚持梦想的机会。”

  在对战年龄比自己稍长的前辈时,史天琪心态平和:“我觉得输赢和年龄没有关系,还是看谁平时比较刻苦。”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外球手加入到中式台球的比赛中来,史天琪期待能与各国选手切磋技艺,并将这项台球运动推广到世界各地。

  “现在中式台球发展这么好,机会这么多,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推动这项运动,让中式台球更加国际化,我也要努力拿越来越多的冠军。”史天琪调皮地说。

  对中式台球的发展同样充满期待的还有2001年出生的王也,她今天刚在1/8决赛中战胜了花式撞球名将凯伦·科尔,晋级女子组8强。她希望通过与更多的国际球手交流来提升自己。“每个国家打球方法不一样,希望能吸收国外球员在技巧、体能等方面的‘套路’。”

  现在还是高一学生的王也,每天会腾出两个半小时的空闲时间练习台球,每天都在享受中式台球带给她的快乐。“台球已经成为一种执念,放不下了,没了台球我觉得没办法生活。”

  “有专业比赛让自己交流提升,有赛事奖金支撑自己的梦想,‘台球迷’父亲都说我赶上了好时候。”2000年出生的唐春晓也正在享受中式台球所带来的乐趣。

  对于许多像史天琪、王也、唐春晓一样的“00”后球手们来说,台球曾是心心念念的梦想,而中国台球的不断发展正支撑着这些梦想成为她们日复一日的生活。

标签:台球;球手;上饶;国际公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