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首届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年底在杭州启航
“浙”里将引领中国智能体育亿万产业发展
2018-02-08 07:37: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首届中国智能体育运动会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出席,并向首届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承办机构——华运智体产业运营管理(浙江)有限公司授牌。该公司也正式成为首届智体会的执行机构,负责本届赛事运营。据悉,首届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将于今年11月在杭州举办。

  活动现场,记者体验了“看见台球”项目,手握内置蓝牙传感系统的智能球杆,就能操作特大屏幕里的3D模拟台球,画面里每一个细节都展现得丝丝入扣,让人身临其境。“看见台球”可以进行个人辅助练习,或者设置与别人网上对战模式,击球手感与真实台球比赛非常接近,可以根据系统提示,选择精确的角度、调整击球方向、控制力度。

  另一个热门项目是ONE-LAP单车骑行,同样设有自由练习和线上对抗模式。“这个项目的软件平台上已经有十几万用户,健身爱好者在家中踩着单车,就可以通过屏幕画面体验户外赛道的感觉——自由穿梭在广阔天地,其弯道、坡度、路面颠簸等细节模拟设置,极具仿真性”华运智体董事长潘建臣告诉记者。ONE-LAP单车骑行还可以反馈实时数据,包括时速、心率、最佳爬坡、冲刺数据,都能第一时间让体验者了解自己的运动状况,还可以与全球骑行者网上PK,给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一个最佳交流平台。此外,智能划船机、智能跳绳机、电子拳击手套也受到热捧。

  谈到开发智能体育的原因,潘建臣说:“进军智能体育界,我和我的团队想把高科技和全民健身结合起来,打破空间与时间的界限,让体育受众在家中面对着屏幕也能锻炼身体。” 智能体育的‘种子’孕育6年来,从3G、4G到5G时代,飞速升级,在项目细节、受众体验和市场推广上不断发展,已经成为大众“新宠”,也是未来社会的一种“超前”模式。

  作为物联网时代的体育新玩法,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智能体育赛事 IP,将吸引全社会参与,首先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智体会的会徽、火炬和吉祥物,然后将在三月份制订标准后面向社会征集纳入此次智体会的运动项目、设备及合作企业。

  潘建臣表示,从技术供给侧角度来看,众多新兴高科技技术发展迅速,如基于三维建模的体感控制、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电子陀螺仪、加速度器、角速度器、各种传感器、高速数字处理芯片和激光电视等技术的诞生,以及基础设施的日渐成熟,如网络带宽的大幅度提高、物联网、5G 等等,都为智能体育的发展奠定了越来越坚实的基础,产业规模发展条件具备。这也是当前中国新兴产业领域为数不多的投入不大即可撬动的万亿产业。

  >>>延伸阅读:

  智能体育是将体育器材和健身器材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大众化、娱乐化、虚拟网络游戏实体化,是传统体育产业和健身产业在一大批高新技术推动下的新发展,通过智能体育装备,以物联网的方式,突破了传统健身的约束,是集竞技、娱乐、社交为一体的全新趣味性全民健身运动。

标签:智能体育;台球;体育;全民健身;授牌仪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