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刚坐上世界第一宝座,樊振东就栽了大跟斗
2018-04-07 00:42:2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7日讯 亚洲杯乒乓球第二轮出现超级大冷门!

  樊振东1∶3被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击败,四局比分分别是:8∶11、11∶8、9∶11,8∶11。要知道对手才14岁,而樊振东则刚刚在在国际乒联4月3日的男子世界排名中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4月3日,国际乒联最新排名公布,樊振东积分为16545分,第二的波尔积分是15705分,第三的奥恰洛夫积分为15465分。21岁零2个月的樊振东,也超越了2003年1月登顶时的波尔(21岁零10个月),成为新世纪最年轻的男单世界第一。看到这一消息,樊振东也难以抑制自己内心的激动之情。他在微博上晒出了两张图片,并配以文字:首次登顶……纪念一下。看得出来,小伙子心情蛮激动的。

  马龙、张继科、许昕组成的中国男乒军团之后的后备力量,樊振东是被很多人看好的佼佼者,很多人甚至认为在马龙、张继科、许昕之后,樊振东能迎来中国乒乓球他的时代。现在看来,樊振东明显准备不足,本届亚洲杯迄今为止的最大冷门给他敲响了警钟。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场比赛输得正是时候,刚刚登顶世界第一的樊振东被及时泼了凉水。

  日媒报道说,亚洲杯之前张本智和其实信心非常不足,因为从1月获得全日本锦标赛男单冠军后,最近3个月没有取得像样的成绩。接受采访时张本智和说1月夺冠建立起的自信心都快消磨完了,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这场比赛之后,他已经在憧憬东京奥运冠军了。

  从这点来说,中国乒乓军团的樊振东们,不能给他太多提升信心的机会。

标签:冷门;马龙;军团;中国乒乓球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