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纳达尔职业生涯胜场升至历史第5
2018-04-12 07:15:30 来源:体坛报

  在主场的戴维斯杯上复出,是纳达尔今年做出最正确的决定:不但以两场胜利宣告自己的强势复出,且正逢红土赛季之初这个时间点,更是为法网卫冕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除此之外,纳达尔还“意外”解锁了两项成就:首先他取得了戴维斯杯的24场连胜,位居史上第1;另外,他生涯单打胜场数达到了879场,一举超越美国名宿麦肯罗,升至史上第5。排在他前边的4人分别是:维拉斯928场,伦德尔1068场,费德勒1149场,康纳斯1256场。

  目前,纳达尔最有希望超越的便是维拉斯的928场,两人现在仅差49场,若不出现重大伤病或者提前退役这样的意外,纳达尔最快应该在明年就能完成超越。

  不过,大家最为关心的,其实还是他和费德勒之间的差距。在各方面都你争我夺的两个人,在胜场数这个数据上还有过手的机会吗?

  现在费德勒比纳达尔多了整整270个胜场,但他比纳达尔年长5岁,再加上最近几年总是缺席红土赛季,所以从理论上来说,纳达尔完全有机会形成反超。不过,即便拿去年席卷67场胜利来说,纳达尔想要再拿下270场胜利还要等4年,而且费德勒也不会马上退役,这必然进一步增大了纳达尔追赶的难度。还有一个残酷的事实摆在眼前,那就是纳达尔马上也将年满32岁,不过这期间他频繁遭遇伤病的侵袭,也是不争的事实—他已经很少能健康地打完一个赛季了。

  而且,纳达尔自己似乎对在胜场数上超越费德勒的兴趣也不大。在这次戴维斯杯复出后,他就曾表示表示说:“我宁愿用不参加澳网,来替换少一些伤病。”

标签:红土赛季;强势;法网;重大伤病;纳达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