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赛季首冠含金量十足 “大师兄”强势回归
2018-03-06 08:10:14 来源:体坛报 马二龙

  在加勒比海上的度假胜地——墨西哥苏美尔岛,蛰伏良久的德尔波特罗终于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虽然纳达尔在最后时刻退赛,不过本届阿卡普尔科500分赛,还是云集了多达5位世界前十,从如此豪华的阵容中脱颖而出,拿到这个极具分量的冠军,德尔波特罗值得喝彩。

  更重要的是,德尔波特罗在后三场比赛中,接连击败了三位排名比自己高的对手——蒂姆、兹维列夫和安德森,而且都是以直落两盘的比分,状态之出色可见一斑。在接下来的美国两个春季硬地大师赛上,他无疑将跻身夺冠热门之列。在纳达尔、穆雷大批名将因伤缺席,德约科维奇前景未知的情况下,似乎费德勒已经成为夺冠的唯一热门,而现在无伤无病的德尔波特罗强势夺冠及时回勇后,能否趁势加入战局,让这两站大赛多出一点悬念呢?

  对于德尔波特罗本人来说,这毫无疑问是一次机会。阿卡普尔科这个冠军,是他继2013年巴塞尔之后最重要的一个冠军,也是他第9个500分赛的冠军。在职业生涯的21个冠军中,除了那个分量最重的美网冠军外,剩下有将近一半来自于500分这个级别。然而在1000分大师赛这个级别的比赛里,他仅在2009年蒙特利尔、2013年印第安维尔斯和上海三次打入决赛,却分别输给了穆雷、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没有一次夺冠。

  这是一个相当尴尬的纪录,他成为现役球员中唯一没拿过大师赛的大满贯冠军,也让他在“第二梯队”中只能屈居瓦林卡和西里奇之后。除了这些大满贯冠军外,费雷尔、特松加、伯蒂奇这些“无满贯”也都拿过大师赛,而更年轻的迪米特洛夫、索克和兹维列夫也都在去年解锁了大师赛,德尔波特罗再不拿个大师赛实在是说不过去了。

  今年的北美春季两站比赛,无疑是他告别这个尴尬纪录的最佳机会,凭借着灼热的手感,他应当成为仅次于费德勒的二号夺冠热门,虽然瑞士人目前状态正佳,但已经打出信心的德尔波特罗,并不惧怕这个强大的对手,毕竟他有击败任何人的能力。所以,在红土赛季来临之前,德尔波特罗能否加入“大师俱乐部”,将成为这个三月男子网坛的一大看点。

标签:德尔波特罗;大师赛;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