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原创“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落户山西
2018-04-25 08:5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胡健

2018“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正式落户太原。 胡健 摄

  2018“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组委会25日在山西太原宣布,该项赛事正式落户太原,这意味着这项旨在发掘“北腿文化”的中国原创跆拳道职业赛事将首次来到武术之乡山西。

  本此赛事主题为“扎根中国引领世界”,旨在响应国家号召,丰富业余体育赛事,凝聚社会力量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向世界介绍中国武术“北腿”文化,激发全社会对踢王决的关注度。

  “踢王决”的全称是“踢王决”世界职业联赛,是中国原创的跆拳道职业赛事,通过职业联赛的创新模式,深度发掘中华“北腿文化”的腿法艺术。联赛包括世界竞技王者争霸赛、世界品势王者争霸赛、世界特技王者挑战赛三大赛事,每个赛事分为三个等级,以国际职业俱乐部、国内职业俱乐部和国内大众俱乐部为参赛主体。

  “踢王决”联合创始人段海鹏介绍说,A级赛事是最高水平的比赛,将会邀请世界冠军参赛。B级赛事将围绕跆拳道馆、青少年展开。C级赛事则面向业余选手、少年儿童等人群。“我们希望通过打比赛培养选手拼搏的精神,尤其是小朋友。所以B级、C级赛事旨在跆拳道项目推广。”

  跆拳道作为一项风靡世界的武道运动,有着广泛得群众基础。从2000年至今,中国已经有5人共获得7枚奥运金牌的历史成就,在大众健身方面有数据展示,中国约有一千万人练习跆拳道,已成为世界跆拳道习练人口第一大国家。

  2018太原踢王决跆拳道职业赛设有竞技比赛、品势比赛、示范比赛和武道记录挑战四大比赛内容,通过举办本次赛事不仅弘扬“公平、公开、公正”的体育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据了解,踢王决联赛自2017年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6场比赛,现场观众累积达2万人,在线直播破百万,赛后视频点击量过亿。据悉,由科学导报社主办,山西跆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山西戎子酒庄联合承办的2018太原“踢王决”跆拳道职业赛将于4月30日在太原鸣锣开赛。

标签:职业联赛;职业赛事;俱乐部;群众性体育;跆拳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