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小球童登陆温布利 “健康友行”推动足球公益
2018-05-03 03:09:18 来源:人民网

友邦中国小球童登陆温布利 “健康友行”推动足球公益

  北京时间5月1日晨,英超第36轮,托特纳姆热刺主场2比0击败沃特福德。德勒·阿里和哈里·凯恩分别在上半场第15分钟和下半场第47分钟为热刺贡献进球。本轮结束后,热刺继续稳守欧冠席位。然而,除了一场赛季末的完美胜利之外,9位中国小球童的到来,让这场比赛变得更加意义非凡。

  赛前球员入场仪式上,由热刺全球主要合作伙伴友邦保险,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中国五个省市选拔的9位幸运球童,携手哈里·凯恩、乌戈·洛里、孙兴敏等热刺众球星,共同步入温布利大球场。单场比赛,有如此多的中国球童参加球员入场仪式,在热刺俱乐部历史上尚属首次。对此,热刺俱乐部首席执行官Donna-Maria Cullen女士开心地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温布利迎来这么多可爱的中国球童,让所有热刺球迷看到了中国孩子的活力与朝气。”

凯恩、洛里、孙兴敏等热刺一线球员穿着印有中国球童手绘图案的球衣训练

  这9位中国球童,由友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小球员代表、友邦保险客户、营销员及员工子女代表组成。早在两个月前,小球童们就开始为温布利之行精心准备,并自发制作手绘彩笔画T恤,并将其作为礼物送给热刺球员。

  赛前两天,9位球童及家长就抵达热刺训练中心。哈里·凯恩、孙兴敏、乌戈·洛里等热刺一线球星全数到场,穿着由中国球童手绘的比赛T恤,完成球队训练并迎接中国球童的到来。来自北京的6岁小球童石尚,兴奋地指着训练场中的球星们说:“叔叔们球衣上的图案是我画的!”母亲孟庆娜,对于能有机会陪伴孩子参加如此意义非凡的活动倍感欣慰:“看到这么多球星穿着印有自己手绘作品的球衣训练,孩子非常兴奋,更加深了他们对足球的热爱。”

中国球童准备步入温布利球场

  走出训练场的热刺一线球员们,为每一位球童在自己的手绘T恤上签名、合影,并送上热刺限量版签名足球作为礼物。当今欧洲足坛最炙手可热的锋线球星哈里·凯恩、以及法国国家队门神乌戈·洛里,与热刺俱乐部青训教练组一起,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足球训练课。

  从射门到防守,从颠球技巧到过人传递……热刺球星带领孩子们尽情感受着足球魅力,童真与欢笑撒满球场。“让孩子们感受足球的快乐,在职业球员发展的青少年阶段至关重要。” 11岁就进入热刺青训梯队的哈里·凯恩表示:“这些中国孩子们的笑脸,让我想起我小时候的样子。这样的活动或许会成为他们此生难忘的经历,希望他们未来能从足球中获得更多的快乐和自信。”

  训练课上,几枚中国毽子引起了热刺众球星的兴趣。于是凯恩拉着门神洛里一起,与12岁的李凯峰展开了一场踢毽子大赛。这位来自中国足球之乡梅州的少年,是从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中选拔出的幸运小球员。该项目自2014年起,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友邦中国、热刺俱乐部合作推出,希望通过志愿者培训及支教、组织希望小学球赛、体育设施建设等方式,提升中国青少年足球基础,让弱势群体青少年体验足球的乐趣和魅力,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

  最终凯恩获得踢毽子大赛冠军,而12岁的李凯峰则轻松“击败”洛里。看着这位中国小球员的球技与天赋,洛里竖起大拇指说:“孩子加油,坚持训练,享受足球,你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友邦中国首席客户官林沛女士表示:“友邦保险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传播足球的力量。特别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来运动的快乐,帮他们见识更广阔的世界。”

  比赛日,温布利球场数万热刺球迷,山呼海啸般地唱着队歌迎接球员和中国小球童的到来。孩子们牵手热刺首发阵容,依次步入温布利球场,并与热刺吉祥物合影。比赛中场休息时,来自北京的石尚小朋友作为中国球童代表,在友邦集团首席市场官Stuart Spencer先生,以及友邦中国首席客户官林沛女士的见证下,与热刺俱乐部名宿、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热刺队队长Gary Mabbutt交换了礼物。

  石尚小朋友的礼物是一面中国味十足的孙悟空京剧脸谱。而Gary Mabbutt先生,则现场展示了一件印有中国球童手绘图案的球员训练服。这件训练服,将在热刺球星完成签名后,在中国进行公益拍卖,所得款项将全数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足球公益项目,从而帮助更多中国孩子,有机会享受到足球魅力。

  “自2013年起,友邦保险就与热刺俱乐部开始了赞助合作,并在全球特别是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上,开始了深入合作。”友邦集团首席市场官Stuart Spencer先生说:“目前,热刺在中国常年派驻教练组,专门用于帮助友邦保险开展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在15个友邦保险市场,我们见证了超过250个独立的足球相关活动。我们的合作关系,让我们可以将友邦保险的品牌承诺落地,帮助人们拥有更健康、更长久、更好的生活。”

标签:友邦;足球;小球;健康友行;足球公益;足球魅力;青少年足球;球星;球员;孩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