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淘汰拜仁,4年3进欧冠决赛
皇马有望成为第一支欧冠三连冠的王者之师
2018-05-03 06:25:51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皇马主场2∶2战平拜仁,两回合总分4∶3淘汰对手,连续3年杀入欧冠决赛,这是新世纪欧冠唯一做到这点的球队。本赛季实力状态不算顶尖的皇马,连胜三大联赛冠军队巴黎、尤文与拜仁,体现出欧冠之王的底蕴,并有望成为42年来头一支成就欧冠三连冠的球队。

  本赛季的皇马整体实力与状态,在欧冠诸强中不算突出,西甲仅排第3,落后冠军队巴萨15分,半程前后一度落后近20分,早早失去卫冕希望,国王杯甚至在家门口被马德里小球队莱加内斯淘汰。虽然C罗下半程状态复苏,可其他球员几乎没人能持续一个月以上稳定发挥,多位骨干球员“失误送礼”层出不穷,更别提卢卡斯·巴斯克斯与科瓦契奇等角色球员。

  本场比赛在球队陷入困难的情况下,站出来拯救皇马的并不是C罗,而是近期陷入进球荒的本泽马。法国人用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两个进球,帮助皇马进入欧冠决赛,同时也救赎了自己这个原本非常灰色的赛季——这一幕让人想起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同样是第二回合,他也是用一次精彩的底线过人拯救了球队和自己。

  此外,主教练齐达内立足防守的务实打法,马塞洛等主将的灵光一现,外加一点运气相助,皇马得以5年内第3次淘汰拜仁。尽管齐达内自谦是菜鸟教头,不过本赛季因为球队表现不济,尖子球员状态低迷,他用兵布阵发挥的作用比前两年都更突出,比如对阿森西奥、莫德里奇与卢卡斯等人的使用,让多位过去的铁打主力当替补,都是需要魄力才能做出的选择。欧冠淘汰赛比拼的不仅是实力,还有谁犯错更少,无论是主帅还是球员,在这点上皇马几乎优于所有三个欧冠淘汰赛豪门对手。

  皇马连续3年杀入决赛,追平了欧冠改制后的历史纪录,之前只有AC米兰和尤文图斯曾连续3年晋级决赛。上赛季齐达内率队打破欧冠改制后无人卫冕的魔咒,本赛季决赛若能再次胜出(齐达内执教以来从未输过决赛),皇马也将成为欧冠改制后唯一达成三连冠的球队。除皇马自己的五连冠(算上改制前)外,过去只有1970年至1973年的阿贾克斯,与1974年至1976年的拜仁,完成过三连冠的壮举。

  接下来,皇马决赛的对手将在利物浦和罗马之间产生,仅从实力上来说,利物浦和罗马对皇马似乎都不占有优势。那么皇马能否成为欧冠第一支三连冠的王朝球队?齐达内能否成首位率队欧冠三连冠的名帅?当地时间5月26日的基辅就将见分晓。

标签:皇马;半决赛;皇马主场;联赛冠军;进球;球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