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东部第一再遇苦主 詹姆斯率队赢回半决赛主场优势
2018-05-03 06:27:17 来源:体坛报

  昨日,NBA东部半决赛第1场正式开打,骑士在客场通过加时以113∶112险胜猛龙,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詹姆斯在季后赛生涯里第一次在常规时间里没有领先的情况下赢球。骑士也成为了过去20年里第2支在这种情况下赢得季后赛的球队,上一支是2011年5月24日的达拉斯独行侠击败雷霆。

  本场比赛,骑士在詹姆斯的率领下,打得十分顽强,尤其面对猛龙数度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的不利局面下,詹姆斯一次次扛着骑士前进,将比分逐渐迫近直到扳平。此役詹姆斯再度砍下三双,26分11个篮板和13次助攻,使得詹姆斯季后赛三双次数达到21次,位列NBA历史第二位,距离第一的“魔术师”约翰逊季后赛三双纪录只差9次。

  但是,詹姆斯整场投篮手感并不好,外线更是8投1中,他跟乐福两人12中1,骑士三分球命中率还能有40%,全队投进14球,实属不易。这就要归功于首发阵容里科沃尔和JR·史密斯的爆发,他们俩在外线18投10中,是骑士能往回追分的关键。

  此役过后,詹姆斯再次继续扮演着猛龙苦主的角色。虽然在整个常规赛的对决中,骑士曾经99∶133疯狂输给过猛龙,但是当时的骑士队还处在混乱阶段。季中“大换血”后的骑士在赛季末连续两场战胜猛龙,在心理上有很大的优势。除了本赛季,过去的几个赛季,詹姆斯带领骑士队在季后赛也曾连续阻截猛龙,这才是在心理上有优势的根源。

  虽然贵为常规赛东部第一,猛龙打出了历史最好的战绩,而骑士在第一轮则是磕磕绊绊惊险过关,但是猛龙对于詹姆斯的球队似乎仍有“心理阴影”,昨天比赛最后阶段猛龙全队的低迷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因此,猛龙的心态可能会是整个系列赛的关键,他们应该明白的是,想要推翻詹姆斯和骑士,就需要在心态上找到平衡点,才可以全部发挥出能量。

标签:骑士;赛季;NBA;常规时间;雷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