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韩朝女乒赛前突组联队 直接晋级世乒赛半决赛
2018-05-04 02:37:4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1991年千叶世乒赛,“朝韩联队”夺得女团冠军。

  本该对战的两队队员却开始握手、合影……

  27年前 “朝韩联队”曾夺得女团冠军

  正在瑞典西南部城市哈尔姆斯特塔德举行的2018世乒赛团体赛,昨天下午传出了开赛以来最重磅的消息:女团1/4决赛,原本是对阵双方的韩国和朝鲜女队在赛前联合宣布,跳过对决环节,直接参加半决赛比赛,对阵日本女团与乌克兰之间的胜者。

  这也是继1991年日本千叶世乒赛后,时隔27年再次有“朝韩联队”出现在世乒赛赛场上。

  这场1/4决赛为什么不打了? 韩朝两队球员握手合影,宣布组成联队

  本届世乒赛进行至今波澜不惊,直到昨天的女团1/4决赛开始后没几分钟,各大媒体纷纷用“重磅、突发”等字眼做主标题并挂在显目位置:朝韩将组成联队,出战世乒赛半决赛……

  小组赛韩国队以五连胜的战绩排名第一直接进入八强,朝鲜队小组赛四胜一负列第二,附加赛3∶0战胜俄罗斯,与韩国队在八强战会师。没想到的是,这场1/4决赛前,朝韩两队宣布将不进行比赛,直接以联队的方式打半决赛。

  在比赛开始前,本该站在球台两端对战的两队球员友好握手,随即主持人宣布,韩国、朝鲜联合组队参加半决赛的较量,队员们合影退场。

  刚结束比赛的中国队也在现场,凑巧碰到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国乒女队队长丁宁第一时间掏出手机拍下了朝鲜、韩国两队队员合影的瞬间,笑得相当灿烂,被球迷调侃为“前线丁记者第一时间发回现场报道……”

  这么做是不是不合规矩?

  国际乒联主席:

  乒乓促进世界和平的又一完美范例

  这一突发消息引发了一连串连锁反应,社交媒体上、球迷论坛里都在问:这符合国际乒联规则吗?前面的比赛怎么算?之后比赛怎么安排?

  随后,国际乒联发布公告对该事件证实,表示这是韩国、朝鲜乒乓球队与国际乒联共同做出的决定,并对两队合并组队参加国际赛事的动向表示欢迎。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表示,当他向国际乒联董事会汇报这一新动向的时候,得到了乒联董事会一致的支持和热烈欢迎。他说这一举措是韩国和朝鲜领导人上周确定半岛“持久和平”的承诺背景下推出的,这是乒乓促进世界和平的又一完美范例。

  朝鲜乒协主席鞠钟哲表示:“这是国际乒联和国际奥委会大力支持的结果,我们将竭尽全力,争取共同努力,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多成果。”

  韩国乒协主席、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则说:“这对我们两国来说是重大的历史性决定,这创造了乒乓球的新历史。我们要感谢国际乒联的大力支持,这个声明将使得我们通过乒乓球促进两国之间的和平。”

  对手变成队友什么感觉? 朝鲜队员金宋依:不敢相信但非常高兴,以前只打过照面……

  1991年,时任国际乒联主席的狄村伊智郎先后到平壤和汉城访问,最终促成韩国、朝鲜两国联合参加当年4月在千叶举行的第41届世乒赛,当时洪次玉、玄静和、李粉姬、俞顺福组成朝韩联队。

  不过那是在赛前就确定的,不同于本届世乒赛的“朝韩联队”,多少有点“突然袭击”的味道,毕竟两队分别打了小组赛,却在淘汰赛阶段提出,这并没有先例,韩国女乒主教练安宰亨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直言:组成联队是朝韩共同提出来的,当天早上才得知确切的消息,“我们今天早上也在正常备战八强赛,早上得到两队将联合组队的消息,我本人和队员们都非常赞同这样的决定。”

  朝鲜女乒的当家球星、里约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金宋依表示,对于新队友,以前最多只在训练和比赛场上打个照面而已,“不敢相信但非常高兴,我们将在一起训练,相互合作,争取竭尽全力将下面的比赛打好。”

  央视记者请来翻译,让韩国女乒的混双世界冠军梁夏银谈感想,梁夏银说:“接下来我们要争取打进这次世乒赛的决赛。”

  “朝韩联队”能挑战国乒吗? 女乒主教练李隼:我认为主要对手还是日本队……

  据报道,韩国官员证实韩朝双方正在考虑组建7个项目的韩朝联队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其中乒乓球最引人关注,一旦韩朝乒乓球联队组成,该队将成为本届亚运会国乒的头号劲敌。

  要知道,1991年千叶世乒赛女团决赛,正是“朝韩联队”战胜陈子荷、邓亚萍、高军、乔红组成的中国队,导致中国女乒在世乒赛上无缘实现女团九连冠。联队会选取两支队伍的最强即战力,实力不容小觑。

  本届世乒赛半决赛,“朝韩联队”将挑战日本队,日本球迷认为,韩朝女乒组成联队战斗力有可能还不如韩国队。如果按照实力挑选球员,可能只有韩国队球员能达到入选联队的标准,但既然是联队将至少选择一名朝鲜女乒的球员进主力阵容,这对日本队来说反而有可能是好事。

  如果能跨过日本队这道坎,“朝韩联队”很有可能要挑战中国队,对此,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坦言:“非常突然、非常突然,但也很正常。应该说没什么影响,是一件好事。队员心态也非常好,这样打挺有意思的。”

  回忆起27年前的失利,李隼说:“上一次输,可能离她们非常遥远,我们这一代运动员还是记忆犹新。”

  如今“朝韩联队”重出江湖,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李隼教练对队员们充满信心:“虽然是联合组队整体实力有提升,但是(如何)出人有很大的问题,到底谁出一个还是谁出俩?我认为主要对手还是日本队,她们想要赢日本队是非常难的事情。我觉得还是先专注打好半决赛。”

标签:联队;日本队;半决赛;韩国队;队员;女团;女团冠军;球员;乒乓球;范例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