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输球不可怕 可怕的是少了上进心
2018-05-09 07:37:09 来源:体坛报 余敏刚

  近日,美洲杯组委会的公告出炉,2019年美洲杯的参赛队最终还是限定在12支,除了10支南美球队,其他两支亚洲球队分别是日本和卡塔尔。中国队参加美洲杯最后一丝希望破灭了。

  4年来3次以赛程冲突为由放弃参加美洲杯的机会,中国足协的举动一次次令球迷失望。能参加美洲杯,就意味着可以跟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等世界顶级球队较量——这样的机会并不是随时都有,和强者过招才能看出差距,最关键是不用给别人支付出场费。

  这么好的练兵机会为何要放弃?对此,足协给出的理由是:国足的比赛和备战美洲杯有所冲突,先是要在1月份进行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之后还要部署如何进行下一届世预赛的备战,加上里皮的续约问题也还没落实,种种原因交织在一起才作出这样的决定。不过,作为邻居,日本却没有以此为借口。相反,日本对于这样的比赛显得相当积极,全力向世界强队讨教。

  事实上,中国足协这么多年都没有系统和合理的备战计划,输球了谨小慎微,逃避舆论,最后往往客观屈服于主观。笔者认为,归根结底足协还是担心,到了南美洲赛场,水土不服的中国男足恐又要重蹈当年0∶8输给巴西男足的耻辱一幕,考虑到球队的信心,只能拒绝邀请。

  如果真的是这样,这样的选择是多么令人心酸。中国足球羸弱多年,或许正是缺少了一种拼搏精神。其实对于球迷而言,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上进心。

标签:球队;参赛队;亚洲;足协;球迷;练兵机会;中国足球;上进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