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团队!强外教!高目标!中国短道队再出发
2018-05-12 08:57:5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镜宇

  ↑5月11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在开训仪式上讲话。当日,新一届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新赛季开训仪式暨媒体见面会,运动员、教练员集体亮相。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王镜宇)49人的超大运动员团队在京集结,来自韩国的强力外教有望加盟。面对4年后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朝着主教练李琰设定的“高高的目标”再次出发。

  11日上午,中国队在首都体育馆召开了集结动员会,一组、二组、三组总共49名运动员参加会议,其中包括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和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周洋。在动员会上,所有队员一起面对国旗高唱国歌,齐声宣读了《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入队承诺书》。此外,每位运动员都说出了自己的2022年冬奥会梦想。

  据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兼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介绍,未来4年中国队都将保持这样的集训规模,统一规划,动态管理,而教练和保障团队的人数也在20人以上。

  在温哥华、索契和平昌冬奥会上,李琰以主教练的身份分别率领中国队夺得4枚、2枚和1枚金牌。李琰表示,她之所以选择留任主教练,是为了“担当”。

  “大家都知道任务相当艰巨,都知道意义所在。”李琰说,“有的时候历史重任不一定放到你的肩上,想找机会担也担不了。一旦放在你肩上,也不要去躲避,我就说顺其自然,让我担我就担,让我做我就做,但是我会竭尽全力去做。”

  面对2022年冬奥会目标的问题,李琰的回应是:“作为职业人来讲,你肯定把目标设得高高的,然后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

  来自韩国的教练赵载范和宋在根也参加了11日上午的动员会。虽然尚未正式签约,但他们有望以执行教练的身份加盟中国队,与多位中方教练一起辅佐李琰。

  李琰说:“两位都是韩国的教练,有个是沈石溪的教练。整个世界的格局是动态的,各个国家的教练员交流非常频繁。外教加入中国团队之中,他们非常高兴。”

  未来4年,李琰将身兼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和中国队主教练两职,她将这个新的角色比喻为“总工程师”。

  “协会的意义在于帮助各支国家队取得好成绩,也要把后备人才、群众体育发展好。”李琰说。

  在平昌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唯一一枚金牌的武大靖说,前一段时间休息得很好,自己会把心态、状态处理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训练。今天大家说出自己的梦想,更多是激励自己,把心里的想法表达出来,这样在训练中有更强大的动力。

  26岁的老将周洋这次在新的国家队中被分在第三组。与第一、第二组主攻短道速滑不一样,第三组将进行兼项速度滑冰的尝试。

  周洋说,不知道会不会参加2022年冬奥会,但她希望中国短道队能多拿金牌。“(去)兼项组是一个初步打算,老师不想给我太大的压力。”她说。“一、二组任务更艰巨,三组对我来说,(我)从来没试过速滑,刀我都没穿过。(目前)有这个打算,后期还是需要去尝试,如果不行还是到短道。”

标签:短道速滑;李琰;主教练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