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足联“欢乐足球快乐家庭日”上的“盒子足球”你见过吗?
2018-05-14 02:28:0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郑道锦

↑“欢乐足球快乐家庭日”现场合影。

  一种源自欧洲的新型盒子足球场13日在此间举行的亚足联“欢乐足球快乐家庭日”活动上亮相,这种比五人制足球场还要小一点的复合材料围挡式足球场充满了街头足球的竞技气息,吸引着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入场体验。

  5月15日是“亚足联草根足球日”,而今天在北京高鑫青训基地举行的、由亚足联主办、中国足协和北京市足协承办的“欢乐足球快乐家庭日”活动也是配合“亚洲草根足球节日”的重要内容。在活动现场,来自几家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中的多项足球游戏、竞技环节。

  记者在现场发现,除了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两名精英青训教练和专门区域吸引了众多关注外,现场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是一种盒子足球场,几块不同面积的袖珍围挡球场让孩子们似乎找到了“袖珍足球王国”的感觉,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争先恐后地排队入场进行三对三或四对四的竞技体验。

  这次活动的赞助商、“盒子足球”品牌创始人和技术总监冯淼介绍说,盒子足球源自北欧,是欧洲街头足球运动发展的衍生品。街头足球运动在欧洲已发展多年,具有娱乐性强、讲究技术和反应、参与门槛低、组织方便等特点,在阿姆斯特丹、巴黎的街头经常能看见年轻人在街头的围挡式球场内踢球,从街头足球中也产生了姆巴佩和内马尔这样的天才球星。

↑图为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在听盒子足球的介绍。

  围挡式足球场是街头足球的衍生品,一开始只采用最简单的广告板,但随着专业厂商投入研发,逐渐摒弃了一撞就倒的普通围板和不耐磨损的充气式围挡,将众多围板通过特殊力学结构组装起来,增加了围挡的保护性和反弹性。

↑图为切尔西青训教练带着孩子们体验。

  冯淼说:“我一直关注欧洲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中国足球必须找到并坚持适合自己的人才培训方式。由于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不占优势,走‘技术流’道路应该就是我们要坚持的。日本坚持了那么多年技术风格,才有了今天在亚洲足坛的地位,我们需要耐心。在培训方法上,我们一直强调兴趣、小技术和球感对青少年的重要性,甚至将表演性很强的花式足球融入我们的教材体系,孩子们非常喜欢。”

  此外,冯淼还补充说,盒子足球与大场足球相比没有出边线的规则,可以最大程度保证比赛的流畅度,增加球员的反应速度和比赛节奏,这种球场适合5对5以下的竞技,其中面积最小的适合一对一的对抗训练。

标签:足球;街头足球;足球场;亚足联;竞技;草根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