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建德这支山区小学女子足球队不简单
2018-05-10 07:16: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在刚刚结束的2017学年杭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第一轮赛事上,一支女足队伍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带球过人、自信抽射,横扫战胜了滨江区多思学校和杭州回族穆兴小学,并和实力强劲的浙工大附属实验学校战平闯进16强。谁都没有想到,脚法这么凌厉的一支球队,却来自建德山区的一所小学——建德市李家中心小学。

  据了解,建德市李家中心小学虽然身处山区,但是却从来没有放下过对学生们足球方面的教育。学校把足球项目收录到“四灵课程”中,和舞龙、民乐、石艺一起作为学校特色课程教给学生。就足球方面而言,李家中心小学不仅是建德市第一批农村足球试点学校,还仅仅用了3年的时间将自身打造成为浙江省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

  此次女足队承载着学校的足球梦想来踢杭州市“市长杯”足球赛。“我们的基本目标就是小组出线,现在已经超额完成了目标,接下来就看孩子们自己的发挥了。”叶妍老师负责女足队员的生活和部分训练,因为经常跟队员打成一片,所以被队员们称为叶班长。

  “我是在一次傍晚学校踢球的时候被教练发现的,他觉得我的平衡性不错,就让我加入足球队试试,结果后来我就成了这支队伍的队长,现在司职前锋。”现在在读6年级的郑旭云说。小姑娘显得有些紧张,眼睛一直往叶班长的身上瞟,“足球带给我很多,我以前比较内向,但是足球是个团队项目,我又是队长,所以我得学会和人打交道。现在不能说外向,但是比之前要好多了。”叶妍接过话茬,告诉记者:“我们女足队伍建队到现在还不满两年,但是这批孩子都是敢拼敢闯、吃得起苦的,取得的成绩也不错。”

  郑旭云还告诉记者一个小细节,就是她们平时出来比赛的时候,叶班长都会很体贴地帮她们带上热水壶、烘鞋器和各类药品,就是担心她们在外面会不习惯:“叶班长总是说这些事情她来解决,我们只要用心踢球就行。”

  “踢小组赛的时候下着阵雨,还好孩子们没受影响,希望这次天公能作美,让她们好好享受这一次的比赛。”叶妍说。

标签:女足队伍;足球;班长;实验学校;校园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