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姣”傲展现力量 巾帼“枪”王再创纪录
2018-05-14 09:34:32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鸣金收兵,中国队有不错的表现——吕会会以66米85夺得女子标枪冠军,同时创造了赛会纪录。石雨豪跳出了8米43的生涯最好成绩拿到男子跳远亚军,可惜他最后一跳因为场地湿滑受伤被担架抬离现场。

  利用主场作战的机会,中国田径队在多个项目都报名参赛,给运动员们提供更多的实战练兵机会。在首日比赛中,中国女子铅球领军人物巩立姣就先拔头筹,以19米99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拿下中国军团第一金。

  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队派了三名选手参赛,巩立姣、高阳和郭甜茜联袂出场。这其中,作为中国女子铅球的领军人物,同时也是上海站的卫冕冠军,巩立姣自然是夺冠大热门。不过,今年上海站的比赛,近十年来最优秀的女子铅球选手差不多都来了,新西兰名将亚当斯和匈牙利名将马顿,是巩立姣这次卫冕的两个主要对手。今年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巩立姣就输给了马顿。

  家门口作战,巩立姣的状态相当好,她也相当自信。在比赛的第二投中,巩立姣发挥出了自己今年最好水平,投出了19米99的好成绩,一举排在了第一位。这个成绩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巩立姣投出这个成绩也瞬间拉开了差距,最终如愿卫冕了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战她4次投出了超过19米的成绩,可以说是碾压对手拿到冠军。

  而女子标枪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吕会会和刘诗颖参赛。吕会会在比赛中迅速进入状态,在第3投扔出了66米85,不仅是她的赛季最好成绩,同时也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之后在天降大雨的情况下,吕会会仍有不俗表现,最后一投扔出了66米26,她最终以66米85夺冠。

  男子跳远已成为中国队一个很有竞争力的项目,这一次有石雨豪、黄常洲和高兴龙三人参赛,南非名将曼永嘉也到场参赛。石雨豪表现得相当不错,他在第二跳跳出了8米43的生涯最好成绩。令人揪心的是,石雨豪的最后一跳因为场地湿滑没有踩住,他失去重心摔倒了,被担架抬离现场。最终他以8米43拿到亚军。

  此外,男子撑杆跳高比赛,薛长锐收获铜牌,在100米飞人大战中,苏炳添以毫厘之差位列亚军,谢震业收获第三名。总体而言,本次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国军团发挥出了较好水平,几次卫冕和破纪录尤其惊艳。

标签:成绩;国际田联;女子标枪;冠军;亚军;担架;钻石;领军人物;女子铅球;中国军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