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东决大屠杀 铁血绿军让“小皇帝”迷失
2018-05-16 03:01: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NBA季后赛已经进入分区决赛阶段,昨天凌晨,东部决赛第一场率先开打,去年东部决赛的两支球队再次会师,不过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坐镇主场的凯尔特人以108∶83狂胜“小皇帝”詹姆斯领衔的骑士。全场比赛,詹姆斯面对凯尔特人的锋线“铁锁”状态低迷,仅仅得到15分。

  跟去年的交锋相比,这个赛季两队的阵容都有了不小的变化。虽然在赛季初和赛季末,凯尔特人损失了海沃德、欧文两名核心球员,但是球队在季后赛将绿军的铁血传统展现得淋淋尽致,连过两轮杀进东部决赛。面对去年几乎横扫自己的骑士,凯尔特人众将士三军用命,用强硬的防守不仅将骑士的外线命中率限制到15%,更让詹姆斯全场频频打铁,失误不断,在第一节就建立了近20分的优势。反观骑士,全队上下仿佛还没从第二轮的轻松晋级中缓过来,球员们拼劲不足,在场上十分懒散。

  这样的场面不禁让人想起了骑士第一轮面对步行者的系列赛,同样以惨败开局。不同的是,凯尔特人的纪律性、强硬度和防守能力都更胜步行者一筹,可以说是升级版的步行者。面对步行者尚且需要大战7场惊险过关,如今面对这支对胜利更渴望的凯尔特人,骑士连续第4年登顶东部的希望还剩下多少?

  对于年轻的凯尔特人来说,他们已经打出了信心,而信心能很好弥补球队季后赛经验不足的劣势。此役过后,人们对这支铁血战队有了更高的期望,他们今年有望打破詹姆斯对东部连续7年的统治。不过系列赛还很漫长,骑士显然不会被这一场比赛所影响,但如果带着0∶2的比分回家,骑士将会陷入绝境。季后赛迄今8胜0负的北岸花园球馆,明天将再度迎来调整后的詹姆斯和骑士,这轮系列赛注定不会简单。

标签:骑士;凯尔特人;东部;系列赛;球队;赛季;决赛阶段;跌眼镜;小皇帝;开打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