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创世界杯人口最少参赛国记录 北欧黑马能否再造神奇
2018-05-16 06:25: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两年前的法国欧洲杯,维京战吼震惊世界,这个北欧仅有32万人口的“弹丸小国”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而一年后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冰岛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今年夏天,将是冰岛国家队在世界杯决赛舞台上的首秀,同时,冰岛也是今年第一支揭晓世界杯23人大名单的球队。

  冰岛队员赛后与球迷霸气互动

  冰岛队23人具体名单:

  前锋:11-西古拉松(罗斯托夫)、30-A-古德蒙德松(埃因霍温)、11-芬博阿松(奥格斯堡)、15-博瓦松(雷丁)

  中场:7-J-古德蒙德松(伯恩利)、21-特劳斯塔松(马尔默)、17-贡纳尔松(卡迪夫城)、16-O-斯库拉松(卡拉比克体育)、10-西古德森(埃弗顿)、20-哈尔弗雷德松(乌迪内斯)、8-比亚尔纳松(阿斯顿维拉)、19-吉斯拉松(桑德豪森)

  后卫:23-斯库拉松(洛克伦)、4-马格努松(布里斯托城)、27-埃约尔夫松(索菲亚列夫斯基)、14-阿纳松(阿伯丁)、5-因加松(罗斯托夫)、6-拉格纳-西于尔兹松(罗斯托夫)、28-弗里奥荣松(瓦勒伦加)、2-塞瓦松(瓦鲁尔)

  门将:1-哈尔多松(兰德斯)、25-施拉姆(罗斯基勒)、24-鲁纳尔松(北西兰)

  冰岛球队赛前训练热身

  从阵容方面来看,冰岛队的“黄金一代”有他们的所属风格。冰岛第一门将哈尔多松在16年欧洲杯中高接抵挡表现突出,在欧预赛中更是十场比赛五场零封严守城门。另外两名95后替补门将也在丹超、丹甲球队中得到锻炼,有一定比赛经验。后防线上,冰岛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如阿纳松、赛瓦松,欧预赛上均首发出战所有比赛,他们仍是国家队雷打不动的主力,带领着新星如马格努松、弗里奥荣松,实现新老密切配合。

  中场是冰岛的核心优势所在,西古德森、贡纳尔松、古德蒙德松等人都在各自的俱乐部发挥着出色表现。7次当选冰岛足球先生西古德森目前正在养伤,但“冰岛大狙”作为核心主力仍在大名单之中。大胡子队长贡纳松虽也因伤缺席今年的多场比赛,但他的大力界外球作为克敌制胜的一大利器, 也让他成功入选。前锋线上,西格索尔松因未恢复健康而不在大名单之列,但芬博阿松和博瓦松可搭档双中锋,都是锋线上的绝对主力,本赛季随队夺得荷甲冠军的青年才俊古德蒙德松也是希望之星。

  古德蒙德松

  这支北欧球队近年来快速崛起,让人侧目,在预选赛阶段曾打出7胜1平1负的傲人战绩,以小组第一挺进决赛圈。但这支队伍国际赛事经验不足仍是一大软肋,比赛成绩时有起伏,此前的热身赛中,曾0-3墨西哥和1-3秘鲁,吞下双败也为冰岛人上了一课。

  世界杯预选赛 冰岛VS秘鲁

  冰岛身处的D组算是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首战就遭遇阿根廷,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潘帕斯雄鹰此回剑指冠军,而北欧黑马在小组赛首轮战绩将会很大程度影响队内士气。次轮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尼日利亚,若想出线此役不得有失。最后对决克罗地亚,冰岛曾在预选赛凭借头球绝杀对手,如今正赛相见,格子军团会一雪前耻,还是北欧黑马再续荣光,相信届时一定会有很多故事。

  这两年,冰岛队在世界足坛创造了许多惊喜,而此次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更是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人口最少的参赛国记录。初生牛犊能否再次上演黑马本色,让我们拭目以待!

  冰岛球员赛前训练 8-比亚尔纳松(阿斯顿维拉)与队友

  冰岛12人候补名单:(如果正选23人有人无法出战,将从这12人中选拔替补人员)

  比耶尔纳松(赫尔辛堡)、芬博阿松(霍森斯)、西格索尔松(南特)、卡尔坦松(特拉维夫马卡比)、克里斯廷松(SBV精英)、永松(桑德菲杰)、斯马拉松(哈马比)、奥马尔松(哥德堡)、比亚尔纳松(伊拉兹斯堡)、赫尔曼松(布隆德比)、弗永卢松(北雪平)、西于尔永松(圣加仑)

  (文:欧兴荣 实习生 沈思莹)

标签:球队;世界杯决赛圈;欧洲杯;世界杯预选赛;门将;国家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