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皇马门神领衔 “加勒比海盗”再续荣光?
2018-05-16 06:23: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提及哥斯达黎加队,除了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与国足首轮相逢的回忆,就是加勒比海盗在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脱颖而出的惊艳。近日,哥斯达黎加足协公布了本届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今年夏天他们能否再现奇迹?

  哥斯达黎加23人大名单:

  门将:纳瓦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彭博顿(阿拉尤伦斯)、莫雷拉(埃雷迪亚诺)

  后卫:阿科斯塔(阿吉拉斯,哥伦比亚)、冈萨雷斯(博洛尼亚,意大利)、冈波亚(凯尔特人,苏格兰)、奥维耶多(桑德兰,英格兰)、杜阿尔特(西班牙人,西班牙)、喀尔沃(明尼苏达联,美国)、瓦斯顿(温哥华白帽,加拿大)、瓦塔利塔(纽约城,美国)、史密斯(北雪平,瑞典)

  中场:博尔格斯(拉科鲁尼亚,西班牙)、博拉诺斯(萨普里萨)、阿佐菲法(埃雷迪亚诺)、特赫达(卢塞恩,瑞士)、古赞(波特兰伐木工,美国)、瓦拉斯(纽约城,美国)、科林德雷斯(萨普里萨)

  前锋:鲁伊斯(葡萄牙体育,葡萄牙)、坎贝尔(皇家贝蒂斯,西班牙)、乌雷尼亚(洛杉矶,美国)、委内加斯(萨普里萨)

  皇马“门神”纳瓦斯是哥斯达黎加最大牌球星

  从阵容方面来看,哥斯达黎加不乏耀眼球星,皇马门神纳瓦斯、前英超名将鲁伊斯以及阿森纳旧将坎贝尔等人悉数入围。世界杯中少见的由门将领衔的球队,哥斯达黎加就是其中一支。纳瓦斯作为出色的门将,曾带领国家队在上一届世界杯中入围八强大显身手,也在联赛中助力皇马两度登顶欧冠冠军。后防线上,富有经验和防守技巧的冈萨雷斯曾入选过BBC评选的杯赛最佳阵容。锋线上,鲁伊斯和乌雷尼亚的默契配合将是哥斯达黎加走得更远的关键人物。

  上一届世界杯,身处死亡之组的他们原本晋级前景堪忧。可哥斯达黎加人一路过关斩将,小组赛连克乌拉圭和意大利两强,最后一轮战平英格兰,最终2胜1平睽违24年晋级16强杀进淘汰赛。在八分之一决赛又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希腊队,历史性首次进军八强。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的点球中不敌荷兰,但120分钟内与荷兰队的0-0战平,被视为当年的一匹绝对黑马。去年的世预赛上,哥斯达黎加一路顺风顺水,提前一轮获得世界杯出线权,最终10战4胜4平2负积16分,排在中北美区第二。

  2014年巴西世界杯1/4决赛,哥斯达黎加以3-4不敌荷兰,遗憾出局

  本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分在E组,从对手实力来说,桑巴军团遥遥领先,而实力不俗的瑞士和塞尔维亚也在积极争夺第二个出线名额。实力偏处下游的哥斯达黎加,想要复制四年前的奇迹,需要踢好每一场比赛,不可放过任何一个创造奇迹的机会。足球是圆的,一切结果皆有可能,期待着美洲之盾再续荣光。

标签:世界杯;皇马;球星;门神;大牌;门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