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张玉宁留洋之路陷入了困境 国产前锋值得珍惜
2018-05-16 06:27:18 来源:钱江晚报

3月24日,张玉宁(右)代表U23男足国家队以1∶1战平叙利亚。

  2017~2018赛季的德甲结束了,拜仁夺得6连冠,汉堡54年来首次降级,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还有一个人值得关注,那就是效力于不莱梅队的张玉宁。

  张玉宁的留洋之路近期无疑陷入了困境

  是继续拼搏,还是回国效力,也许很快就会有结果……

  每一门国产炮,都值得珍惜

  作为目前中国唯一一个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国产球员,张玉宁自从以最年轻中国球员身份登陆德甲后,一举一动都备受中国球迷关注,就像寒门学子终踏上留洋之路,牵动的是守在故乡全家老小的心。

  但张玉宁的首个德甲赛季,却没有很多“举动”传回国内。虽然在赛季初的热身赛中,张玉宁代表不莱梅首发登场并有不错的表现,甚至在对阵奥斯纳布吕克和西汉姆联的热身赛中,张玉宁均有进球。

  但纵观整个赛季,张玉宁得到的最好机会仅仅是两次入选大名单,直到赛季结束也未能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大部分时间,球迷们无从知道张玉宁在做什么,想什么,艰难的留洋之路,这个正值当打之年的21岁小伙子都是如何度过的?

  就在德甲结束当天,国内某网站推出了“如何看待张玉宁本赛季的选择和遭遇”的问答。从球迷回答来看,冷嘲热讽自然有,但更多的是关爱孩子般的理解和鼓励。

  放弃国内数十倍的高薪,只为更高舞台的追求。不论是张玉宁为了融入球队苦练语言,还是勤勤恳恳地训练,不论是他在社交媒体上写下的“敬故乡,敬远方”,还是“保持微笑,继续前进”,他的梦想都值得尊敬。

  尤其是当更多留洋的年轻球员选择收起行囊回到中超中甲,张玉宁踽踽独行的背影才更显珍贵。

  “梦想慢慢没了。”这是如今在国内大为风光的韦世豪在一档节目中谈到回国踢球原因时两次提到的一句话。“我觉得自己在国外踢不出来了,我才回国的。还有一点特别重要,中国足球这个环境钱太多了。”

  梦想和金钱之间的选择,总是残忍而现实,尤其是当足协推出U23政策后,年轻球员的身价暴涨,眼看着韦世豪、黄紫昌们已经成为中超当红炸子鸡。但远在国外的这几年,张玉宁始终毫不迟疑地坚持选择前者。而为此付出的代价,便是尝尽了梦想和现实之间差距的苦涩。

  赛季结束,张玉宁即将回国踢球的传言越来越多。张玉宁与不莱梅的租借合同为期两年,就像球迷说的,不莱梅没有实力保证张玉宁稳定出场,而张玉宁如今也达不到不莱梅的轮换水平。若问题得不到解决,张玉宁下赛季离开不莱梅,转投中超也不无可能。

  无法上场,没有球踢,连入选国足阵容都变得岌岌可危。对张玉宁的质疑渐渐四起。纵观国内联赛,前锋位置上洋枪洋炮出尽风头,好的国产前锋凤毛麟角,还要被一遍遍挖苦,武球王、郜飞机……在这之中,一门坚持留洋的国产炮,不应再受到同样的挖苦。

  每一门国产炮,都值得我们好好珍惜。

标签:U23;回国;中国球迷;张玉宁;球员;困境;故乡;寒门学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