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和纳达尔一战德约迎复苏势头 法网或是最好试金石
2018-05-21 09:40:07 来源:体坛报

  5月19日晚,ATP1000大师赛罗马站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7届赛会冠军纳达尔以7∶6(4)/6∶3击败德约科维奇,这是两人第51次交手,交手记录改写为25∶26。虽然输掉了和纳达尔这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无缘连续第5年在罗马打入决赛,不过,无论是从这一场比赛,还是从连续5场比赛的表现,德约展现出了积极的一面。

  在几周之前,德约科维奇曾经说过,自己距离找回曾经的状态只差一项比赛,只差连续几场重要比赛的胜利。那么,他说的这个转折点会是本届罗马大师赛吗?最近两场,他先是逆转击败了状态正佳的锦织圭,随后又将纳达尔差一点逼入绝境。在和纳达尔的这场比赛中,德约全场比赛的制胜分要高于纳达尔,德约在第一盘中还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德约已经依稀让我们看到了他昔日称霸网坛时的影子。

  在击败锦织圭之后,德约已经保住了塞尔维亚一哥和法网种子的席位,但22位的排名也是他近12年来首次跌出前20,对于曾经创造出史上最高积分的德约来说,这听起来多少有些心酸。不过无论对于谁,受伤后的回归都不会那么容易,四巨头的另外3位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都曾经遇到过德约如今的处境,而他们无一例外都完成了自我救赎,这些榜样对德约无疑都是巨大的激励。

  很难说通过这一站或者这一场比赛的助推,德约已经完全复苏,但是从红土赛季开始以来,他的状态持续上扬却也是不争的事实,现在的问题依然还是曾经的技战术优势无法持续有效地输出,各个环节还不能够完全整合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所以在一场比赛中的发挥还不是很稳定,但这没有任何捷径,他仍然需要更多比赛去找回状态,接下来的法网会是最好的试金石吗?

标签:男单半决赛;法网;红土赛季;最高积分;技战术;网坛;击败;试金石;转折点;绝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