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热身赛形势混乱 法网无绝对热门
莎娃能否趁乱杀出成最大谜题
2018-05-24 03:25:31 来源:体坛报

  随着斯维托丽娜连续两年在罗马击败哈勒普夺冠,今年的红土热身赛着实让人有些迷茫:卡·普利斯科娃斯图加特登顶,科维托娃马德里封后,斯维托丽娜罗马卫冕,谁也不具备脱颖而出的实力。

  相比之下,去年哈勒普在马德里和罗马背靠背闯入决赛,还在马德里夺得冠军,让她成为法网当之无愧的最大热门,而她也没有辜负外界的期待,一路在罗兰·加洛斯打入决赛,才意外输给了大黑马奥斯塔彭科。

  而来到本赛季,澳网之后哈勒普的状态一直都不算好,尤其是在北美连遭重创,让她回到红土赛季也没有一下子回过神来,3站热身赛的表现大起大落,既有送出3个鸭蛋这样的完美状态,也有力克莎拉波娃这样的酣畅淋漓,还有对阵两位主要对手普利斯科娃和斯维托丽娜时的完败。正是由于这捉摸不定的状态,让人不敢放心地把这位世界第一置于夺冠的绝对热门位置。

  和上赛季一样,斯维托丽娜再一次在携罗马冠军奔赴罗兰·加洛斯,如果单论这一站的表现,她确实可以说接近于完美,若能将这样的状态保留到法网,她显然将会是夺标热门。不过她的问题还是在于大满贯时的心理,从去年法网到今年澳网,她已经不止一次大热倒灶。

  当然不能忘了一个人,那就是两届法网冠军莎拉波娃。如果在罗马站之前,可能没人会把莎拉波娃放在夺冠热门之中,但是通过罗马的几场比赛来看,她已经具备了冲冠的能力,尤其是在和去年的冠亚军奥斯塔彭科和哈勒普这两场比赛中,她的表现可圈可点,若不是前边几场比赛耗费了太多体能,她和哈勒普的结果恐怕还难以预料。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到了法网,莎拉波娃不必面对两天连续作战的情况,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再加上过往的经验和获胜的欲望,如果她在今年法网上演王者归来,千万不要太过惊讶。至于热身赛成绩平平的阿扎伦卡,以及空降法网的小威廉姆斯,她们的目标或许在下半年。

  本报综合报道

标签:法网;罗兰;赛季;法网冠军;红土赛季;鸭蛋;倒灶;冠军;好消息;黑马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