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灯泡组合”57分攻陷勇士主场
鏖战到最后一秒 这才是NBA分区决赛正确的打开方式
2018-05-24 05:50: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天,NBA西部决赛上演第4场对决,火箭继续客场挑战勇士,凭借着哈登和保罗联手贡献57分的表现,他们以95∶92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2∶2平,同时也终结了勇士季后赛主场16连胜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火箭队史季后赛首次在勇士主场赢球,他们此前在勇士主场0胜7负。这场胜利也让这轮系列赛的走向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本场比赛双方可谓依次打了一节好球,都曾领先对手10分以上被追回来,第四节的最后时刻两队分差只有2分,悬念迭生,这还是分区决赛开始以来的首次。之前,火箭对勇士的前三场都是大起大落,G1勇士赢了火箭13分,G2火箭大胜勇士22分。G3更为夸张,勇士狂胜41分,创下了队史季后赛胜分最多的纪录。

  这一战,哈登轰下30分4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保罗得到27分和4次助攻,“灯泡组合”共得到57分,超过全队的一半得分。火箭之所以可以笑到最后,“双核”同时发威功不可没。

  另一边,库里拿到28分,在第三节大爆发,带领球队打出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但是无奈第四节陷入低迷。加上杜兰特本场比赛发挥失常,勇士队只能眼睁睁看着到手的胜利被对手夺走。

  在甲骨文中心赢下G4之后,火箭队不仅追平了大比分,也将主场优势重新夺了回来,对于球队接下来的信心很有帮助。过去三年,火箭在季后赛中两度遭遇勇士,都是以1∶4的总比分铩羽而归。但现在,他们将命运握在了自己手中。由于大比分2∶2战平,明天的第五场也成为了“天王山之战”,谁能一鼓作气拿下这场胜利,可以说半只脚已经踏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相比刚刚实现大逆转、全员健康的火箭来说,G5对于勇士来说更为不利,他们不仅要飞赴客场作战,面临着火箭球迷巨大的压力,而且,有伤在身的汤普森和伊戈达拉也成了不确定因素。如果这两大主将因伤发挥不佳,想要拿下“天王山”的胜利,难度可想而知。

标签:勇士;火箭;比分;勇士主场;客场;对手;系列赛;NBA;火箭球迷;主场优势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