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足热身赛1:0小胜缅甸 阵容老中青三结合套路有点三不靠
2018-05-27 01:36: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qjwb20180527a0005v01b004.jpg

武磊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一身全新的球衣,一套全新的阵容,这是昨天晚上热身赛对阵缅甸时的国足。但事实证明,这种“新”只停留在了表面,1∶0的比分,说明国足还是那支熟悉的国足。

  两个月前的中国杯,国足的惨败让主教练里皮颜面尽失。生气的银狐赛后毫不掩饰对一些球员的失望,这种失望也直接导致了对国足阵容的大换血。

  本次国家队集训,里皮除了召回年近40的郑智,还征调了大量的新鲜血液,比如首次入选国足的U23新星黄紫昌。而对于那些出工不出力、缺少国家荣誉感的球员,显然已经被里皮拉黑。而据悉,赛前,全体国脚还签下了“国家队员行为承诺书”,只为让他们始终铭记国家队球员的使命,为球队的发展全力以赴。

  这就是昨晚的那支国足,一大半球员不是首秀,就是代表国足出战次数不足5次,再加上郑智、武磊、吴曦等老面孔,“新老交替”成为了主题词。而当态度不成问题,国足真正的问题也就暴露出来了。

  缅甸队,球迷们戏称的“鱼腩队”,即使在东南亚地区也排名靠后,现世界排名第135位,而国足现世界排名第73位。本次热身赛,国足之所以选择缅甸和泰国,也是希望能够在他们身上找回点自信,毕竟在此之前,国足已经7场不胜了。

  但对缅甸1∶0的胜利,也实在不足以庆祝,信心也决不能说就此找回来了。国足的胜算不止在牌面上,在场上,不论是控球还是射门次数,面对身高体格都小了一号的缅甸队,国足也始终占据着优势,但是频频进攻却迟迟转换不成进球。

  黄紫昌两次错失掉武磊喂过来的绝好助攻,满面懊悔,反倒是武磊打入了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一雪前耻。有球迷调侃:武球王站在场上,深情地望向黄紫昌,满眼都是自己当年的影子……

  不止这对全新的锋线组合,整套国足的阵容,都缺乏默契与从容。倒勾不少,远射不少,想一锤定音、在里皮和球迷面前表现一把的球员也不少,可是欲速则不达,留下的只有缅甸门前的一阵阵混乱和失望而归。

  接下来,留给里皮的就是艰巨任务了。热身赛的目的是为了备战2019年亚洲杯,这也是在国足无缘世界杯后,里皮的终极目标。此前,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已经揭晓,中国足协也已经与里皮展开了多方面的沟通,双方已经明确目标:亚洲杯进入前四。

  中国杯中暴露出的精神面貌问题已经有所改善,但是,如何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将这样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磨合成熟,是里皮急需解决的问题。

  6月2日,国足将迎来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泰国队,面对这个曾送给中国足球“黑历史”的老对手,中国队能否报昔日1∶5惨败之仇呢?

标签:进球;武磊;打入;阵容;球员;球迷;全场;球衣;国家队球员;国家队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