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伪球迷世界杯宝典:掌握这6个姿势,分分钟变懂球帝
2018-05-28 02: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一凡

巴萨、皇马是俱乐部而非国家队。

  世界杯即将临近,很少看球的你是否担心自己无法完全融入这场足球盛宴?偶尔也会凑热闹看球,但是不会像真正的球迷一样将足球列为生活的一部分,那么如何在短时间内提升自己的“逼格”呢?掌握这些简单而有效的捷径,让你分分钟变成“懂球帝”。

  国家队、俱乐部切莫混为一谈

  参加世界杯的都是国家队,例如“皇马”、“巴萨”、“拜仁慕尼黑”这些都不属于国家队,他们是来自西甲、英超、德甲联赛的俱乐部。虽然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每年在俱乐部踢球的时间会大大多于国家队,但俱乐部的队友可能会在世界杯上“反目成仇”,而在俱乐部死敌阵营中拼地你死我活的对手,可能会在国家队中并肩作战。

  以两大豪门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为例,在西甲联赛中,两支球队中的西班牙国家队成员皮克、拉莫斯、阿尔巴、卡瓦哈尔,经常会因为不同的俱乐部立场而针锋相对,甚至大打嘴炮。但在西班牙国家队中,他们四个就组成了铁打的主力后防线,帮助西班牙立下赫赫战功。此外,无论是梅西和他的巴萨队友们,还是C罗与他的皇马队友们,如果在世界杯中遭遇的话,定然杀得刺刀见红。

阿根廷球员迪玛利亚绰号“天使”。

  熟知著名球员的外号

  熟知一些球员的外号,也对观看世界杯大有裨益。在一些特定的语境中,球迷们会用球员的外号来代替名字。想要避免与朋友交谈时的一问三不知,有必要对一些著名球员的“绰号”有所了解。当然如果能够有心深挖这些绰号的来历,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与朋友侃侃而谈的同时,也会让你看起来像一个资深球迷。

  例如德国球星厄齐尔,因其中文发音与阿拉伯数字272比较相似,球迷们多以272来代指他;西班牙后防核心皮克,曾有过“我早已看穿C罗的进攻路线”的名言,而被球迷们戏称为“皮看穿”;克罗地亚核心莫德里奇被誉为“魔笛”,法国后卫瓦拉内因有极高的学历而被称为“学霸”;阿根廷边路突击手迪玛利亚因其全名中带有“angel”,而收获了“天使”的绰号。

冰岛队的“维京战吼”举世闻名。

  非热门球队“了解一下”

  对相对冷门的球队略微“了解一下”,也能让你在和朋友们一块看球的时候显得“懂球”。比如,冰岛的23人大名单中,有21名球员的名字是XXX松,他们的维京战吼举世闻名;克罗地亚的阵容则以“奇”字辈为主,他们的中场实力相当强悍;再比如墨西哥队,他们已经连续6届世界杯倒在16强了,淘汰赛一场未胜。

  德国、巴西、西班牙这些豪门球队拥护者众多,而他们的故事、梗以及球星数量也非一般球队可以比拟。如果短时间内无法对他们的历史、球星、技战术打法以及球队文化如数家珍的话,极容易被身边的朋友定义为“伪球迷”。但非热门球队相对来说缺乏关注,如果你能对这些非热门球队加以一定了解的话,多半会让周围的朋友们刮目相看。

梅西C罗并非世界无敌。

  梅西C罗并非“世界无敌”

  梅西和C罗作为现在世界上最优秀的两名球星,他们的知名度无需过多阐述。但如果认为只要拥有他们的球队就所向披靡,那可就大错特错了。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团队整体的强大远胜于个人英雄主义的表演。即使强如C罗、梅西,也很难以一己之力率领球队夺得世界杯。不然的话,世界杯历史上哪会出现巴乔、克鲁伊夫这样的悲情英雄。

  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近年来战绩不可谓不出色,他们在最近三届大赛(两届美洲杯、一届世界杯)中都杀进了决赛,但遗憾的是每次都和冠军失之交臂,而他们在三次决赛中都输给了阵容更加全面的对手。C罗的葡萄牙虽然在2016年捧起了欧洲杯,但这也远非C罗一个人的功劳,他甚至在决赛中仅出场不到三十分钟就因伤离场。

罗伊斯。

  女球迷该怎么办?

  如果你是一名女球迷,看球纯粹是被球星的颜值所吸引的话,那顺带了解一下支持球队的光辉史以及主要战术打法还是相当有必要的。例如帅哥云集的卫冕冠军德国,除了队中颜值最高的是“小火箭”罗伊斯,他们还曾在历史上四次捧起大力神杯,队史中有贝肯鲍尔、盖德穆勒、鲁梅尼格这些远古大神,他们的主要打法以整体性为主,结合多元化的边路进攻。

  被誉为“男模队”的意大利并没有进入今年的世界杯决赛圈,他们在附加赛中被北欧海盗瑞典挑于马下。而像瑞典这样的北欧球队以及克罗地亚的这样的东欧球队,球员大多高大英俊。如果想在世界杯中“大饱颜福”,大可多多关注国家在这些地理位置的球队。当然,如果对帅气型男特别感兴趣,巴西、阿根廷这样的南美球队是最佳的选择。

效力于国安的奥古斯托入选巴西队大名单。

  掌握非中国队的“中国元素”

  最重要的一点是,千万不要提中国队。虽然里皮带领小伙子们在亚洲区12强赛后半段打出了相当不错的表现,但国足还是连续4届世界杯无缘正赛了。国足历史上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是2002年,神奇教练米卢带领的那支国足提前两轮挺进韩日世界杯。从那以后,国足就在世界杯上销声匿迹。

  当然,作为中国球迷也不是没有可以值得骄傲的地方。俄罗斯世界杯中,可能会有超过10名来自中超联赛的球员活跃在赛场中。国安队的奥古斯托、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以及冯特、刚刚加盟广州富力的托西奇、河北华夏幸福的马斯切拉诺、天津权健的维特赛尔,这些效力于中超俱乐部的球员,很有可能将在俄罗斯大放异彩。

标签:世界杯;俱乐部;国家队;球迷;外号;巴萨;皇马;球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