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勇士逆转火箭赢“抢七”,连续第四年同骑士会师总决赛
2018-05-30 01:53:2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集旻

  在28日的美职篮西部决赛第七场角逐中,客场作战的金州勇士队显示出王者气质,他们在落后的逆境之下展开绝地反击,以101:92战胜休斯敦火箭队,并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连续第四年同克利夫兰骑士队会师总决赛。

  同两队的第六场交锋相似,本场“抢七”大战中勇士再度先抑后扬,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沉着应对逆转获胜。两队上一场比拼中,勇士在落后17分的逆境下同样获得胜利,连续两场大逆转也足见卫冕冠军的“大心脏”。

  本场比赛上半场火箭手感尚佳,以54:43领先,第三节成为全场比赛分水岭,勇士此节拿下33分,其中14分来自库里,而火箭的投篮命中率急剧下滑,第三节三分球14投全部投丢,此节全队仅攻下15分。第四节火箭状态稍稍好转,并且曾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最终无力回天。

  “我们知道我们有能力让对手领先十几分的优势瞬间荡然无存。”勇士后卫汤普森赛后说。

  勇士四巨头发挥都非常出色,杜兰特拿下勇士全队最高的34分,“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分别有27分和19分入账,格林也贡献了10分和13个篮板。

  勇士主帅科尔赛后也感叹麾下众将的比赛能力。“一场比赛48分钟,其实能打很长时间,对谁而言都有很多机会占得先机,我很高兴勇士能不断涌现火力点,不断为自己续命,直到取得胜利。”

  火箭方面,后卫保罗连续第二场因伤缺阵,影响巨大,而前锋阿里扎此役几乎打满全场,却一分未得。另外几位首发中,哈登攻下火箭最高的32分,戈登23分,卡佩拉20分。火箭引以为傲的三分球战术完全失灵,全场44投仅中7。

  总决赛中,勇士队将再次对阵詹姆斯领军的骑士队,这将是两队连续第四个赛季在总决赛相遇,前三次对决中勇士两次夺冠,另外一次骑士笑到最后。总决赛第一场将在31日拉开大幕。

标签:勇士;火箭;逆境;克利夫兰骑士;三分球;王者气质;休斯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