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西班牙队即将上演王者归来?
2018-05-30 01:59:04 来源:新华社 报道员 谢宇智

  西班牙足球在过去十年里一度站在了世界之巅。2008、2012年欧锦赛和2010年世界杯连续三届大赛登顶让“斗牛士军团”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王朝,而赏心悦目的短传配合也使这支球队成了艺术足球的代表。

  然而随着核心阵容的逐渐老化,曾令全世界为之臣服的“无敌舰队”在辉煌之后开始从顶点滑落。2014年巴西世界杯,他们甚至小组未能出线。而2016年欧锦赛,球队又在0:2输给意大利后止步16强。

  在功勋教练博斯克离职后,西班牙足协启用新帅洛佩特吉带队出征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洛佩特吉不负众望,率队在欧洲区G组取得了9胜1平的不败战绩,以小组头名的成绩拿到了一张通向俄罗斯的入场券。事实上在其执教西班牙国家队以来,球队在18场比赛中取得了13胜5平的成绩。最近两场友谊赛中,他们以1:1战平德国,6:1大胜阿根廷,展示出不俗实力,依稀让人们看到了几年前那支横扫天下无敌手的西班牙队的影子。

  在洛佩特吉于本月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2016欧锦赛主力前锋莫拉塔不在其列。事实上,缺席的不仅是莫拉塔,还有巴萨的罗伯托、切尔西的阿隆索等颇具实力的球员,以至于有人调侃:仅西班牙的落选阵容都能凑出一支世界杯参赛队。对于自己的选择,洛佩特吉称,现在的班底可以帮助球队实现更多样化的战术。

  俄罗斯世界杯上,被视作夺冠热门之一的西班牙与葡萄牙、摩洛哥和伊朗同分在B组。若无意外,洛佩特吉的球队预计将与葡萄牙携手出线。此后在16强战中,他们可能将面临东道主俄罗斯或南美劲旅乌拉圭的阻击。进入八强将是西班牙此行的最低目标。事实上,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这支球队才将面临真正考验。

  洛佩特吉在上任后为球队带来了新鲜的空气,面对一支急需更新换代的西班牙队,他开始频繁地试验阵容,并启用伊斯科、阿森西奥等多名年轻球员。这使眼下这支西班牙队更富有青春气息,并具有更多战术方面的可能性。但另一方面,洛佩特吉保留了博斯克时代的大部分核心阵容,这意味着西班牙将在伊涅斯塔等老将的带领下,继续遵循短传渗透路线,利用中场的强大控制力和技术优势与对手展开阵地战,在流畅的传接配合中寻找致命一击的机会。

  展望俄罗斯世界杯,西班牙的主力11人变数不大。门将方面,德赫亚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国门。而后卫线上,皮克、拉莫斯这对“冤家组合”将再一次搭档中卫,阿尔巴和卡瓦哈尔则将分别把守两个边路。伊涅斯塔是西班牙的中场“主核”,他与布斯克茨、席尔瓦仍将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而马竞的科克与皇马的伊斯科也将在首发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前锋位置上,科斯塔拥有微弱优势,但不排除洛佩特吉在某些比赛中启用阿森西奥,改打无锋阵。此外,在难以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巴斯克斯的速度与罗德里戈的灵活性都能为球队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本届世界杯将是伊涅斯塔最后一次出现在国际大赛中,巴萨老将在本赛季后即将离开欧洲足球的舞台。作为西班牙进攻体系的核心,他在国家队的谢幕演出值得关注。

  本赛季在皇马一度“失宠”的伊斯科在国家队找回了自我,在对阿根廷的友谊赛中他大放异彩,上演“帽子戏法”。脚下技术出色、能拿住球、具有盘带和突破能力的皇马中场有望在世界杯上给西班牙带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球队;世界杯;欧锦赛;皇马;核心阵容;西班牙足球;国家队;巴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