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勇士骑士“四连决”,这样的剧本你看腻了吗?
2018-05-30 07:15: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昨天上午,西部决赛抢七大战如期上演。随着保罗的因伤缺阵,金州勇士队在客场以101∶92再次逆转击败休斯敦火箭队,成功晋级总决赛。骑士和勇士这对宿敌,已经连续4年会师总决赛,刷新了他们所保持的连续3年会师NBA总决赛的纪录。

  势头强劲的火箭已经给勇士带来了足够的威胁,他们攻克天王山,最后两场比赛的上半场都领先10分以上,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可是,保罗的受伤成了系列赛的转折点。缺少了保罗,单核作战的火箭没能抵挡住勇士下半场的疯狂反扑,再次折戟西决。

  相比上赛季,今年骑士和勇士在季后赛都遇到了空前的挑战。因此,很多人并不看好两队能再度在总决赛相遇,NBA专家团给出的概率甚至不足两成。但是他们依然顽强,两队在分区决赛的遭遇空前相似,2∶3落后、客场抢七、大比分落后……不过,这都没能阻挡两队1年后再次在总决赛碰面,在这种背景下,骑士和勇士的宿敌氛围也就更加浓厚了。

  根据赛程安排,总决赛将在6月1日开打。此前的3次较量,勇士赢了2次。其中,2014-2015赛季,骑士损失了欧文和乐福两大明星球员,詹姆斯带领一众角色球员以2∶4败下阵来。2015-2016赛季,勇士在常规赛取得了73胜9负的历史最佳战绩,在总决赛也一度以3∶1大比分领先,但骑士上演了惊天大逆转,以4∶3击败勇士,夺得了队史第一个总冠军。上赛季,勇士招募到了超级巨星杜兰特,勇士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挑战,4∶1轻取骑士。

  今年,勇士的战绩虽然没有前几个赛季那么耀眼,但他们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和稳定,正如一位篮球评论员所说:杜兰特加盟勇士,“杀死了”篮球世界里最后的悬念。反观骑士,虽然33岁的詹姆斯依然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光的赛季表现,但是他身边已经没有了欧文这样的超强持球攻击点,他只身拼尽全力带领球队在季后赛艰难前行,一次次涉险过关。上赛季纵使欧文还在队中,骑士也不具备冲击勇士的实力,今年骑士的实力可以说又下降了一个档次,面对更加强大的勇士,骑士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

  不过在季后赛,詹姆斯已经带领球队一次次打出了让人惊叹的比赛,总决赛能否再次创造奇迹,让两队的第4次对话变得戏份更足?6月就将见分晓。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詹姆斯就将成为自由球员,这很可能是他在骑士的最后一个赛季。如果他最终选择离开,那么4年的“骑勇”对决也许将在今年画上句号。

标签:勇士;骑士;赛季;客场;NBA;休斯敦;火箭;宿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