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潜心备战 微调阵容延续433
时隔5年 中泰之战能否一雪前耻?
2018-06-01 07:48: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曾经的1∶5历历在目,时隔5年后的中泰之战,其意义无须赘述。那么,这次在曼谷,里皮率领下的中国队又做了哪些“复仇”的准备工作呢?

  曼谷潜心备战,消化中缅之战

  5月28日到6月1日,国家队要在曼谷进行5天的训练。除了6月1日的赛前训练之外,训练场地也都在国足驻地附近,所以这一次曼谷之行更像是带着两个任务,其一是热身赛,其二则是封闭集训。

  如今的国家队,确实需要时间来进行技战术的提升,国家队的此次集训名单,原有的中国杯阵容有11人落选,其中大都是国足首发主力或者轮换主力,新入选的球员多达10人,从5月22日到25日,国足在南京江宁进行了4天的训练,但这并不足以让国家队的队员们完全磨合,这也带来了国足仅仅1∶0击败缅甸的尴尬。

  如果是正常的集训比赛,国家队的比赛时间一般间隔在4天左右,但这一次,为了有更多的时间消化首场热身赛,将比赛推迟到了6月2日。

  在大换血的背景下,里皮需要时间进行球队的改造,以便让球员更好地了解其战术要求,同时进一步磨合阵容,而首场比赛后的吸收过程比首场比赛前的单纯技战术训练更加关键,如果算上和上港U21队的比赛,所有国足队员都参加了比赛,这个吸收过程,其实不简单是针对中缅之战。

  选择曼谷也是为了潜心备战,当然,湿热的天气还是会给国足造成麻烦,至于比赛时,预计温度在30度左右。于海也表示,当前温度和湿度要高一些,但都在正常值范围之内,说起来,如果比赛中下雨的话,或许有助于体能的保持,但可能带来更多的不可预测性。

  国足阵容微调,战术或延续

  这一次,里皮又会以何种阵容和战术应对泰国队呢?在阵容方面,国足恐怕会延续上一场的阵容,最多在个别位置进行微调,在抵达泰国后的训练中,里皮在首堂训练课就采用了同样的阵容,而到了第二堂训练课,里皮则在中后卫、后腰位置进行了调整,刘奕鸣、池忠国入替于洋和郑智,不过他们未必能够进入首发阵容。

  基本保持中缅之战的阵容,也是因为那套阵容已经接近于国足现有名单下的主力阵容,至于体能方面的问题基本不用担心,两场比赛相隔一周,恢复不是问题。更重要的是,其实国足的另一套阵容在27日也打了一场比赛,和国足中缅之战的阵容相比,和上港U21比赛的球员其实更疲劳一些。

  张呈栋在抵达泰国之后感冒,不过并不影响他参加中泰之战。战术方面,里皮或许会延续433的阵容,但此举带给中场的压力会比较大,好在武磊和黄紫昌都属于踢球不惜体力、全场飞奔的球员,可以加强中场的防守。

  这场比赛,国足最重要的仍旧是机会的把握,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中泰之间差别不会很大,主场作战的泰国甚至有可能占据场面的主动。这种情况下,把握机会是最重要的,国足能否改变中缅之战浪费太多机会的问题,也值得关注。

标签:阵容;国家队;战术;球员;训练课;技战术;U21;体能;正常值范围;比赛时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