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这个前CBA名宿不是偶尔断片
2018-06-02 00:51:08 来源:浙江在线 曹林波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昨天,2017-18赛季NBA总决赛正式开打,勇士主场迎战骑士,虽然詹姆斯表现神勇砍下创纪录的51分,但是由于JR·史密斯在最后的昏招,最终勇士队挺进加时赛,以124∶11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以总比分1∶0领先于对手。

  本场比赛,詹姆斯出场48分钟,得到51分8篮板8助攻,创造了詹姆斯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新纪录。他也成为了自迈克尔·乔丹后首位在总决赛得到至少50分的球员,打到眼睛都出血了。

  但是,詹姆斯也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一位得到50分却输掉比赛的球员。而且赛后讨论最多的并不是他的神勇,而是他的“猪队友”JR·史密斯在关键时候的昏招。

  本场比赛骑士原本有希望在常规时间绝杀,但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乔治·希尔两罚一中,扳平比分,随后JR·史密斯抢到前场篮板,但他没有选择出手,而是运球到三分线外,骑士没有把握住最后的球权,被勇士拖入加时并且输掉了比赛。

  赛后,史密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这一颇具争议的选择:“我当时是想要将球运出来以获得一个出手的机会,我知道当时比分是打平,我本以为我们会叫一个暂停。如果当时我认为我们领先,那我就会选择护住球,等待对手犯规。”

  但其实从赛后录像回放可以很明显地看到,JR·史密斯在出现失误之后向詹姆斯解释说:“我以为我们领先。”

  JR·史密斯在关键时刻“思考人生”,詹姆斯看着JR·史密斯目瞪口呆的样子成为当天最热门的图片,被有才的球迷们做成了各种表情包来调侃JR·史密斯是不是以为自己在打三对三,抢下篮板就要出三分线。当地媒体也发布了一张JR·史密斯与迈克尔·乔丹的对比图,图中配文写道:“流感之战VS喝醉之战。”

  JR·史密斯在2013年总决赛期间,发过一条推特写道:“XXX,我的错!”ESPN官推调皮地配图并写道:这条推特现在依然有效。显然这个“坏小子”并不是偶尔犯浑而已。

  他曾经因为在比赛中出现多次解对手鞋带的行为,被联盟罚款5万美元,另外包括在网上不当言论,在网上发布女友不雅照、恶意犯规、假摔,等等理由,他被罚款的次数也不算少,因为违反药物滥用政策,斗殴,在夜总会闹事等原因,他还被多次禁赛,他甚至曾因为超速驾驶导致朋友丧命,蹲了90天的监狱。

  浙江球迷对于 JR·史密斯的劣迹也是可以如数家珍的。2011-2012赛季,因为NBA停摆,他曾经为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效力了一个赛季,联赛期间以伤病为理由,不参加训练,擅自离队,在生活待遇上提出极端要求等等,和俱乐部闹出过不少纠纷,俱乐部当时也给他开出过罚单,闹出过劳资纠纷。

  原本以为到了骑士,收归詹姆斯旗下,JR·史密斯会有所收敛,没想到在昨天总决赛这样的赛场上,关键时刻,他依然掉链子。

  不过谈到本场比赛的遗憾失利,反正球队老大詹姆斯已经表示:“我们需要翻篇了,我永远也不会放弃JR(史密斯),我也不会放弃我的任何一名队友。”

  那还是把注意力投向于北京时间6月4日8:00正式开始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吧。

标签:骑士;赛季;NBA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