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吴前“队长首秀”交出满意答卷
内外线浙江组合有望刮起青春旋风
2018-06-01 07:50: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经过一个月左右的集训,30日晚,中国男篮蓝队战胜了以全主力出战的伊朗队,让外界颇感欣慰。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吴前作为队长的首秀——出场21分钟,获得了18分,3分球6投3中,还有3个篮板和4次抢断,这就是吴前的成绩单。

  由于在这支中国男篮蓝队当中,包括易建联、郭艾伦等主力球员依然缺席,所以在目前的17人名单中,上赛季有着出色发挥的两名年轻球员——来自浙江广厦的胡金秋和来自浙江稠州银行的吴前成了最受关注的球员。不过遗憾的是,胡金秋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上场。

  吴前则展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尤其是在第3节,他连续命中3分球,率领球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一举奠定了胜局。这也让球迷高呼——吴前是真“大腿”。

  众所周知,这支男篮蓝队以年轻球员为主,随中国男篮在去年出征过亚洲杯的吴前已经算是老队员了,队里更多的是像刘宇轩这样连联赛都还没打过的球员,所以在这段时间的集训中,杜锋将队长一职交给了吴前。吴前在上个赛季场均得到19.8分,在本土球员得分榜上名列前茅,已经成长为稠州银行男篮国内头号球星。

  吴前作为浙江第一个国家男篮的队长,随着这几年在国家队和联赛里的成长,身上的领袖气质愈发凸显。同为国家队队友,广厦的胡金秋虽然第一场比赛没有出场,但大秋的实力有目共睹,一个1994年出生,一个1997年出生,这样一大一小的内外线组合,相信定会成为这支国家男篮蓝队的一把利刃。

标签:球员;队长;主力;赛季;伊朗队;成绩单;篮板;国家队;男篮;竞技状态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