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谁说世界杯 与中国足球无关
这“18人大名单” 将代表中超站上国际舞台
2018-06-06 01:41:59 来源: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奚源

  随着伊朗国家队宣布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32支参赛队的23人名单全部确定。在这736名球员里,共有9名中超现役外援,以及9名曾在中超效力的外援将亮相世界杯的舞台。他们之中,有的是绝对主力,有的则是关键替补,有的可能只是去俄罗斯“打个酱油”。不过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让中国球迷在看世界杯的时候,多了一分亲切感。

  绝对核心 代表人物:保利尼奥、维特塞尔

  能够担任巴西国家队队长的职责,这名球员无论是能力还是影响力肯定是毋庸置疑的,而保利尼奥就是这样的一个球员。过去一个赛季,他在巴萨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绝对配得上一个主力位置。而在国家队,他更是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对乌拉圭的比赛中,成为了世界杯预选赛上首位上演帽子戏法的中超外援。虽然已经离开中超一个赛季,但“暴力鸟”依然是中超外援的“金名片”。

  对于天津权健中场维特塞尔来说,俄罗斯世界杯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在加盟天津权健之前,他曾在俄超球队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效力 4 年,拿过4个冠军。而在比利时国家队,维特塞尔的作用有时候甚至比阿扎尔还重要,特别是在纳英戈兰落选后,把握中场攻防转换节奏的重任就要落在他的身上。

  铁打主力

  代表人物:马斯切拉诺、奥古斯托

  如果说梅西是阿根廷进攻线的灵魂,那么今年34岁的马斯切拉诺就是阿根廷后防线不可或缺的定海神针。虽然本赛季至今河北华夏在联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但“小马哥”的经验和意识依然至关重要。今年的阿根廷能在世界杯上走多远,这位更衣室的灵魂人物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毫无疑问,本次世界杯的巴西队将会是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球队之一,除了自身的知名度外,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一样,拉高了不少关注度。虽然此前因伤曾经一度被传出将无缘世界杯,但最终还是幸运地赶上了末班车。他将和保利尼奥共同肩负起巴西队的中场重任。

  关键替补

  代表人物:卡希尔、卡拉斯科

  老将是每届世界杯都不得不提的话题,对于很多浙江绿城的球迷来说,今年38岁的澳大利亚老将卡希尔则更是不能被忘记。在代表绿城出战的17场比赛中,他的4个进球虽然不算多,但依然给浙江球迷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这届世界杯,他也有望成为像球王贝利、德国球星克洛泽等一样,四度参与世界杯且都有进球的球员。

  在当打之年离开欧洲主流联赛来中超,大连一方外援卡拉斯科曾经因此饱受质疑。但他自己对这样的选择却很明白——为了更多的上场时间,最终他也得偿所愿。在比利时国家队里,他的位置没有阿扎尔、卢卡库、德布劳内稳固,更多时候会被当作奇兵来使用。能否在世界杯上再次证明自己,将是卡拉斯科的下一个人生课题。

标签:世界杯;代表人物;外援;球员;中国球迷;国家队;赛季;巴西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