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纳达尔、蒂姆将演终极对决,杨钊煊组合止步女双四强
2018-06-09 06:52:1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苏斌

  ↑6月8日,纳达尔在赛后向观众抛送头巾。当日,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比0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与奥地利选手蒂姆8日在法网男单半决赛中均直落三盘战胜对手,将在10日上演终极对决。中国队选手杨钊煊和中国台北运动员詹皓晴不敌一对日本组合,无缘女双决赛。

  已经十次捧起“火枪手杯”的纳达尔对阵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首盘前九局两人各自保发后,均势在第十局被打破,纳达尔首度破发,以6:4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此后德尔波特罗难以阻挡“红土之王”前进的脚步,后者以6:1、6:2再胜两盘,第11次闯入法网决赛。纳达尔也成为费德勒之后,公开赛时代第二位在同一项大满贯赛事上11次晋级决赛的男子选手。

  赛后纳达尔表示,自己很好地控制了首盘的节奏,良好的战术和心理让他有机会在接下来的两盘比赛中发挥得更加出色。

  面对意大利“黑马”切基纳托,蒂姆前两盘赢得并不轻松。两人打得大开大合,多次奉献精彩的多拍对攻。蒂姆以7:5赢下首盘后,在第二盘被切基纳托拖入“抢七”,随后蒂姆成功转化了第五个盘点,以12:10赢下“抢七”。两盘苦战过后,蒂姆在第三盘势不可挡地以6:1锁定胜局,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

  在蒂姆看来,第二盘赢下“抢七”是整场比赛的关键,“如果当时是他赢下‘抢七’,第三盘他就会占据上风。”而在切基纳托看来,蒂姆的红土实力能排进前二或者前三,也是反拍进攻最好的选手之一。

  蒂姆是今年唯一一位在红土场击败过纳达尔的选手,他在马德里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终结了纳达尔红土场50盘连胜的纪录。“面对任何人,他(纳达尔)都是取胜热门,但我有如何对付他的计划,我会竭尽全力将计划付诸实施。”蒂姆说。

  纳达尔在谈及与蒂姆的终极对决时说:“他是一个让人难以捉摸的对手,是红土场上最好的选手之一,希望我能赢得胜利。”

  ↑ 6月8日,詹皓晴/杨钊煊(右)在比赛中。当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半决赛中,中国队选手杨钊煊与中国台北选手詹皓晴以0比2不敌日本组合二宫真琴/穗积绘莉。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在与日本组合穗积绘莉/二宫真琴的女双半决赛中,杨钊煊和詹皓晴整场受到压制,在这场耗时63分钟的较量中以2:6、2:6败下阵来。穗积绘莉/二宫真琴的决赛对手将是捷克组合克赖奇科娃/西尼亚科娃。

  杨钊煊表示,赛前制定的战术是通过底线进攻打出质量,在网前给对手施加压力,但对手的第二反应和脚步移动很快,百分之六七十的球能够回过来继续组织战术,打乱了己方的战术。

  女单头号种子哈勒普将于9日向着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她的决赛对手是去年美网冠军斯蒂芬斯。法国组合埃贝尔/马于将在男双决赛中对阵奥地利选手马拉什与克罗地亚人帕维奇的组合。

标签:红土;法国网球公开赛;战术;女双半决赛;中国队选手;决赛对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