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轻取“无牙”埃及 欧洲红魔胜不足喜
2018-06-11 06:51: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凌晨,世界杯前的一场焦点热身战役打响,欧洲红魔比利时3∶0横扫“非洲一哥”埃及队。从场面上来看,比利时占据了一定优势,无论是进攻的流畅度还是威胁对方禁区的次数都遥遥领先。队中两位王牌“小魔兽”卢卡库和“电光引擎”阿扎尔都先后收获了进球。

  不过,对于这支缺了“虎牙”的埃及,比利时的胜利显得含金量不足,毕竟欧冠决赛中重伤离场的萨拉赫,依旧处在养伤阶段。没有了萨拉赫的冲锋陷阵和中前场梳理,埃及的实力大打折扣,要知道埃及能够从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脱颖而出,顺利进军俄罗斯,萨拉赫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全队都是以他为精神领袖和战术核心来打造攻防体系的。

  因此,比利时并不能飘飘然,觉得胜了非洲“最强”队,就沾沾自喜。从以往战绩来分析,比利时一打硬仗就疲软的弊病由来已久,特别是一到诸如欧洲杯、世界杯这样重量级的大赛,被广泛看好的情况下,比利时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有球迷调侃比利时是“友谊赛之王”、“热身赛之王”、“欺软怕硬最厉害”。比利时要想扔掉这顶尴尬的帽子,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其实从纸面实力和球员身价总和来说,比利时可以排进世界前5。守门员位置,切尔西门神库尔图瓦坐镇主力,连替补都是鼎鼎大名的利物浦门将米尼奥莱,甚至有欧洲权威媒体评论,如果欧冠决赛利物浦用米尼奥莱作首发,极有可能打断皇马三连冠的霸业;而比利时中场更是人才济济,曼城核心德布劳内、切尔西核心阿扎尔、那不勒斯核心梅尔滕斯、权健核心维特塞尔,全是10号级别的球员,放其他任何队伍都有独当一面的能力;锋线的卢卡库与巴舒亚伊的“黑风双煞”组合,其勇猛与细腻结合,大有赶超1999年曼联黑风双煞的势头。

  那么,如何将纸面实力在实际对战当中充分发挥出来,成为比利时刻不容缓急需解决的问题。比利时的西班牙籍主帅马丁内斯,此前有多年英超执教的经历,面对半壁江山都在英超的比利时队,马丁内斯可能需要平衡阵容,避免头重脚轻——将几位“核心”级中场拆解开来,不要集中出战,重点突出德布劳内和阿扎尔的小快灵组合,保留防守见长的维特塞尔,将梅尔滕斯作为“奇兵替补”,这样效果反而大过前场堆砌“大咖”,避免华而不实的低效。

  距离世界杯一周时间,比利时的“改造”任重道远,冲刺阶段先把某些细节夯实,再从实战中选择最优的整体架构。

标签:世界杯;欧洲;埃及队;进球;非洲一哥;小魔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