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近13年首次!穆雷跌出世界前100名
2018-06-14 07:46:16 来源:体坛报

  伴随今年的红土赛季落下帷幕,最新一期的ATP世界排名正式出炉,“四大天王”之一的穆雷世界排名再度飞速下跌,在本周已经跌至第157名,创造他自从2005年后首次跌出世界前100名的尴尬纪录,成为自他18岁那年起的最差排名。更为关键的是,“四大天王”当中的其他三人已经确定将征战草地赛季,而穆雷能否复出依然是未知数。

  英国人在过去12年左右的时间里,一直是巡回赛中最稳定的球员之一——2006年8月,闯进TOP20,并在那里保持了11年半,直到今年2月才掉出TOP20。在2006年,穆雷共赢得了40场ATP比赛的胜利,一年后,他又赢得了43场。2008年,他确立了自己作为巡回赛中第4个最强大力量的地位,并且在之后这些年中始终保持在巅峰状态。在去年温网期间,他还仍然是世界第一。

  今年,穆雷原本要在布里斯班试图复出,但随后,他不得不于1月8日在墨尔本接受了手术。他目前仍然处在康复过程中,并且为了只在100%状态下回归而几次推迟了复出日期。英国人能否出战女王杯和温网,目前仍然是个未知数——同时他不得不退出了本周开赛的荷兰公开赛。

  值得一提的是,穆雷在不久之前反倒是宣布,将参加今年9月下旬的深圳网球公开赛,开启他的2018年亚洲网球赛季,因而穆雷会否需要等到9月份才复出,而此前的赛事全部缺席,则依然需要等待穆雷及其团队给出进一步的消息。

标签:穆雷;复出;世界排名;四大天王;红土赛季;英国人;草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