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袋鼠”生死战凶多吉少 法国争小组第一铺垫淘汰赛
2018-06-21 06:38: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在伊朗、日本接连获胜的情势下,同为亚洲区球队的澳大利亚则显得有些尴尬。首战失利的“袋鼠军团”,今晚8点将迎来出线“生死战”,对手是已经手握3分的“童话帝国”丹麦。

  纵观两队状态,澳大利亚其实在首战中体现出来不少亮点,输给法国尤为遗憾——从场面上来看,澳大利亚没有太大的劣势,身体强壮、组织严谨,一度逼得法国队狼狈不堪,两个失球都非常可惜;而丹麦则是死里逃生,全场被动却把握住为数不多的机会,赢下实力不俗的秘鲁,可谓士气大振。两者心态迥异,此消彼长之下,本身实力不占优势的澳大利亚恐凶多吉少。

  澳大利亚要想起死回生,需有的放矢地重点打击丹麦软肋,抓住对手控球不稳的短板,加大高压逼迫的强度,来有效压缩丹麦的喘息空间。利用高中锋的头球冲击力优势之外,澳大利亚也要布置第二落点的争夺,形成连续攻势,用力量优势的“攻城锤”,来撞开志在死守的丹麦城墙。当然,如果采用保守战术的丹麦,过于依赖拖延战术,来维持一个平局,那么澳大利亚就有了可乘之机,毕竟只有华山一条路的澳大利亚,相比心思微妙的丹麦,队员的想法更加统一。

  再看另一场法国对阵秘鲁的比赛,拥有多位世界级球星、总身价高高在上的法国队赢球不成问题,为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极有可能会多赚净胜球。如此一来,第三场比赛就不会有任何压力,轮换球员、试验阵容,可以为淘汰赛练兵的同时,确保对阵更弱的球队,来达到长远战略效果。

标签:澳大利亚;丹麦;球队;生死战;亚洲区;法国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