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致敬青春蓬勃的力量
2018-06-21 00:01: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浙江在线杭州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6月20日,在球队以3比1战胜埃及队后,俄罗斯队前锋切里舍夫在前两战中攻入三球,技惊四座。美联社发文称赞切里舍夫是东道主的“关键先生”。切里舍夫是个90后。出身于皇家马德里青训营的切里舍夫曾被认为不适合俄罗斯硬朗的防守型球风。这名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的边锋直到2015年才首次亮相国际赛场,是俄罗斯队中目前仅有的两名效力于国外俱乐部的队员。首战沙特阿拉伯队,他在第22分钟替补登场并连中两元。两场大胜,他帮助球队创造了历史。

  当1996年出生的俄罗斯队小将戈洛文在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补时阶段,打进精彩任意球的那一刻,一届青春洋溢的世界杯在我们面前拉开序幕。

  当1995年出生的墨西哥小伙子洛萨诺带球扣过上来补防的卫冕冠军德国队队员,并完成射门得分的那一刻,墨西哥队终结了世界杯赛场上对德国队不胜的历史。

  当然,还有英格兰队1993年出生的前锋哈里·凯恩,以及比利时队1993年出生的前锋卢卡库,他们的战绩甚至已经让大家忘记他俩的年龄都只有25岁。

  这些青春的力量向我们宣示:足球的接力棒已经交到年轻人的手里。更多的年轻人等待着机会,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

  曾几何时,为在世界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很少有国家的教练敢用缺乏经验、缺少历练的年轻人,毕竟,站在足球最高水平的舞台,连老将都有可能怯场,更不用说是初出茅庐的新手。然而,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18岁的英格兰小将欧文用速度把阿根廷队队长阿亚拉甩在身后的那一刻,世界为之沸腾——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样的年轻人太少,年轻人带来的表演太少,我们等得都有点着急了。

  如今,国际足坛更新越来越快,世界杯的舞台也在逐渐年轻化。老化的西班牙队在4年前连小组赛都无法晋级,这让西班牙人不得不把球队年轻化作为发展目标,现在,1994年出生的萨乌尔、德乌洛费乌,1995年出生的贝莱林,1996年出生的塞巴略斯、阿森西奥等人都可以出任主力,也有改变比赛进程的能力。

  英格兰队一直是年轻化的倡导者,本届世界杯上的青年才俊可能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20岁的前锋拉什福德、21岁的中场迪尼·阿里、23岁的前锋斯特林,加上24岁的哈里·凯恩,英格兰队的攻击线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气息,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实际战力都堪称世界领先。

  法国队的年轻化程度更高,身价最高的球员是年仅19岁的姆巴佩,他在2017年转会时的身价已经达到令人咋舌的1.66亿英镑。第一场比赛下来,姆巴佩已经获得业内的高度评价,在人高马大、身体强壮的澳大利亚队的面前,姆巴佩在对抗上丝毫不落下风,技术上则可以完胜对手,这样的球员,没有哪个教练是不爱的。

  年轻人的爆发需要时间的积淀,戈洛文和洛萨诺们还在等待着最佳机会绽放,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静待花开。


标签:切里舍夫;前锋;俄罗斯队;世界杯;球队;年轻人;皇家马德里青训营;年轻化;关键先生;国际赛场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