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俄罗斯创84年最佳开局“不是巧合”
2018-06-21 06:39: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天凌晨,在3∶1战胜埃及后,东道主俄罗斯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不仅如此,前两场小组赛打进8球仅丢1球,俄罗斯更是成为自1934年的意大利之后,历届世界杯前两场比赛进球最多的东道主球队。

  两场比赛狂轰8球,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已经很久没有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如此酣畅淋漓了。要知道此前俄罗斯参加的2002韩日世界杯和2014巴西世界杯,他们总共才打入6球,其中韩日世界杯2球,巴西世界杯4球。主教练切尔切索夫说:这不是巧合,而是全队为之付出了巨大努力。俄罗斯队是个团结的集体,纪律性和战术素养都非常高,为备战世界杯做了大量工作。

  自身实力或许是俄罗斯队一路披荆斩棘最关键的因素,但却不是唯一的因素——天时、地利、人和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天时方面,俄罗斯阵中有不少球员在俄超球队踢球,大家很适应在本国凉爽的天气下踢球。地利方面,俄罗斯队坐镇主场,以逸待劳。俄罗斯队还有一个训练中心,保障球队赛前训练和休整。至于人和,则是热情的球迷给了主队充分的支持。因此,东道主的优势是巨大的,比如墨西哥在1970年、1986年两次举办世界杯,这两届墨西哥队都进入了8强,这也是迄今为止他们的最好成绩。

  当然,还有两点因素也不容忽视。一是赛程有利,不管是沙特队还是埃及队,实力本身就不强,被东道主的气场所震慑不足为奇。二是很多球队太没把东道主当回事儿——没有参加世预赛的俄罗斯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表现非常糟糕,一度7场不胜(2平5负),被冠以“最弱东道主”之称。然而轻敌,本就是兵家之大忌。

  俄罗斯足球的辉煌基本停留在苏联时期,自苏联解体后,这是“北极熊”第4次入围决赛圈,但此前3次从未尝过小组出线的滋味。揭幕战5球狂胜沙特,3∶1力克埃及,俄罗斯队用行动为自己正名。或许,现在俄罗斯队可以考虑8强甚至4强的梦想,毕竟,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俄罗斯队或许还能更进一步。

标签: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队;埃及;意大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