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再见了西班牙,再见了“黄金一代”!
2018-07-03 06:44:55 来源:体坛报

  随着西班牙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东道主俄罗斯,又一支夺冠大热门告别了世界杯。西班牙的出局也再一次印证了球场魔咒。不管信或不信,你都不得不承认足球场上总是存在一些令人难以解释的怪圈。这一次,西班牙又一次倒在了心魔脚下,再次成为大赛东道主的刀下魂。

  面对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西班牙无疑是外界更为看好的球队,即便是俄罗斯当地媒体在赛前也并不看好北极熊的出线前景。但这一次,西班牙还是没能趟过东道主这道坎儿。

  在遭俄罗斯淘汰之后,西班牙延续了一项尴尬的纪录——从来没有在世界大赛中战胜过东道主。西班牙先后对阵的东道主包括1934年世界杯的意大利、1950年世界杯的巴西、1980年欧洲杯的意大利、1984年欧洲杯的法国、1992年欧洲杯的德国、1996年欧洲杯的英格兰、2002年世界杯的韩国和2004年欧洲杯的葡萄牙。加上此役的俄罗斯,西班牙在这9次与东道主的对话中都没能取胜,“东道主魔咒”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的一大心魔。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东道主在点球大战中似乎总是占据着优势,在此前4届世界杯的舞台上,东道主均在点球大战中成功突围,包括1998年时法国战胜意大利,2002年时韩国淘汰西班牙,2006年时德国战胜阿根廷,以及2014年时巴西战胜智利。

  拥有众多巨星的西班牙的离开无疑让球迷们感到相当惋惜。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西班牙阵中的巴萨巨星伊涅斯塔也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作为西班牙史上最伟大的巨星之一,伊涅斯塔已经为西班牙出场了131场比赛,贡献了13球27助。球迷永远都不会忘记八年前的南非世界杯,正是伊涅斯塔的绝杀帮助西班牙击败了荷兰,历史上首次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

  门将雷纳今年36岁,下届几乎不可能入选了。后防线上,皮克早在2016年10月就宣布,将在俄罗斯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这也很可能是拉莫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水爷已经32岁了,4年后是否还处于顶级状态很难推测。30岁的布斯克茨和迭戈·科斯塔以及32岁的席尔瓦,也均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

  西班牙的多位老球员,为球队在2008年到2012年的巅峰成就做出过巨大贡献,他们堪称是西班牙史上最好的一批球员,当之无愧的“黄金一代”。

  相信利比里亚半岛的巨人不会因此一蹶不振,新的一代开始起航,西班牙足球人才济济,相信他们很快就能重返巅峰,这也是不少球迷的共同心愿。

标签:西班牙;东道主;世界杯;点球大战;欧洲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