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非入主山西 总经理、总教练“一肩挑”
2018-07-04 07:03:37 来源:体坛报

  昨日,山西男篮官方宣布,前男篮国家队主帅、前浙江广厦主帅王非正式签约山西男篮,任期3年,他将担任山西队俱乐部总经理,兼任球队总教练和主教练三职。

  今年55岁的王非于1994年成为八一男篮主教练,1998年,王非又当选为中国男篮主教练,率队在决赛中复仇韩国队,夺得曼谷亚运会冠军。

  2007-08赛季,王非成为浙江广厦男篮第4任主帅,广厦当时担纲主力的是遇俊锴、姚鹏、张楠、贾楠、尹逵等人,王非硬是把这支底子非常薄弱的队伍,从上赛季的第14带到了第8名,队史上首次进入季后赛。从此之后的6个赛季,广厦也再没有缺席过季后赛的版图。2009-10赛季,广厦先后引进了王博、金立鹏、林志杰、张伟这四大实力派内援,辅以怀特和拉莫斯两名外援,球队也一举杀入季后赛半决赛,创下第3名的史上最佳战绩。

  在2013年辞去了广厦队主教练职务后,王非再也没有执教过CBA球队,而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在了培养青少年,以及篮球解说上。而此番执教山西也是王非时隔5年再度执教CBA球队。

标签:浙江广厦;男篮;山西;主教练;男篮国家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