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保利尼奥“返乡”,恒大、中超皆大欢喜
2018-07-10 07:16:46 来源:体坛报 洪晨

  世界杯后,中超将继续鸣锣开战。为了确保自己的“八连冠”,广州恒大最终选择迎回保利尼奥。

  作为中超联赛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保利尼奥在中国找回了自我,叩开了回归巴西国家队和巴萨的大门。此前效力恒大期间,保利尼奥为球队出战95次,贡献28球,随队拿到6个冠军奖杯。去年8月,保利尼奥走后,恒大在亚冠和足协杯两个战场的两回合淘汰赛中输给了上海上港。本赛季中超,缺少保利尼奥的恒大依旧面临困境,为了重新回到争冠的行列中,迎回“暴力鸟”,对恒大来说无疑是最佳选择。

  但很多人认为,这其中存在一个巨大的隐患——保利尼奥的体能问题。保利尼奥去年夏天加盟巴萨,因此他去年一整年都没有得到休息。今年夏天,他又跟随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这也意味着,在中超联赛即将重新开战的时候,保利尼奥依然没有办法得到充分休息。细细算来,他已经有近两年时间没获得一个完整的假期了。连续两年高强度比赛,对于已经30岁的保利尼奥来说,身体能否吃得消要打上一个问号。

  不过,笔者认为,这个问题不足以影响恒大的争冠之路,说恒大是一次豪赌有些言过其实。毕竟,中超的比赛强度和欧洲联赛不可比拟,而且保利尼奥以“铁人”著称,被誉为一台“不会停下的机器”。加之他对中超联赛的熟悉,相信这样一位老将必定懂得如何在联赛中合理安排自己的体能。

  前段时间,恒大已经引进了塔利斯卡,再加上保利尼奥此番回归,这意味着,恒大换外援名额已经全部用完,而随着保利尼奥的租借回归,广州恒大也完成了冲击联赛“八连冠”的最后一块拼图。

  而对于中超联赛来说,保利尼奥的回归恐怕不仅仅是单纯引进一位球星那么简单,当越来越多的球员将保利尼奥视为自己奋斗的目标时,他在巅峰期回到中国,将起到更多“模范带头”作用,吸引更多球星来到中超。

标签:保利尼奥;中超;广州恒大;世界杯;联赛;巴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