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网神奇不在,一轮游成宿命?
2018-07-10 07:18:27 来源:体坛报 王品燚

  随着郑赛赛连续两轮不敌哈勒普,至此,中国女网在本届温网单打赛场再次“一轮游”。从当年先后收获中国军团首个大满贯单打八强、四强,到如今只是奢望能够进入第三轮,这片让金花们全面绽放的福地已日渐荒芜。今年结束的三站大满贯赛事中,几朵金花的表现很难向球迷朋友和自己的付出做出交代。

  年初的澳网,金花的表现就不如人意。段莹莹“送蛋”横扫进入第二轮便被奥斯塔彭科淘汰,晋级之路戛然而止;第二次进入正赛的朱琳首轮负于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张帅和王蔷两人抽到了去年美网冠亚军斯蒂芬斯和凯斯,都没能闯过首轮关;获得外卡赛冠军从而进入正赛的小将王欣瑜输给了法国的科内;一直被众人看好的25号种子彭帅被今年澳网签表中最年轻的选手乌克兰小将科斯秋克淘汰出局。

  在红土赛季,金花们的表现还是依然让人遗憾。虽然这和她们的排名不佳,难以获得种子签位来规避顶尖高手有关,可是这样的说辞仍然掩盖不住能力上的短板,同时,缺乏大满贯赛场的赢球经验也是金花们难以延续状态和稳定心态的重要原因。

  伤愈复出的彭帅,状态下滑在所难免,但是几位正值当打之年的金花也难觅突破。自2016年澳网一举闯入八强后,作为中国领军人物的张帅五次出战都未能在温网斩获首胜,究其原因,打法不适合草地或许是根本因素。至于王雅繁,缺乏多变灵活的得分手段,以便于跻身更深的轮次;王蔷虽然偶有亮眼的发挥,但如果不能继续提高技战术的多样性,一胜难求的局面可能还要继续下去。

  对草地不适应、缺乏对比赛的解读……一系列原因促成了中国军团的尴尬表现。接下来的硬地赛季上,中国金花能否为自己正名,要看她们对自身状态的调整和短板能力的补足和提升情况。

标签:中国军团;温网;中国;哈勒普;澳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