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日本篮球天才闪耀NBA夏季联赛
2018-07-11 12:03:43 来源:体坛报

  丁彦雨航因伤退出了NBA夏季联赛,错过了代表篮网队出战的机会。不过另一位来自亚洲的球员却在篮网队打出了水准,他就是身高2米06的日本前锋渡边雄太。

  渡边雄太在篮网队对阵雷霆队的比赛中获得了大量的出场时间,总计出战了全场最高的27分钟,7投3中、罚球6罚6中砍下了13分5篮板4盖帽2抢断的全面数据。其中,渡边雄太13分的得分高居篮网队全队第2。根据ESPN此前的报道,篮网队在夏季联赛开始之前已经给了渡边雄太一份新秀底薪合同,而他们愿意给丁彦雨航的只是一份双向合同。

  继承父母篮球基因偶像是“仙道彰”

  渡边雄太1994年10月13日出生于日本,他的父母和姐姐都是职业篮球运动员,渡边雄太的父亲渡边秀行和母亲渡边玖美曾分别是日本男篮和女篮的国手,这也能够解释他身上为何有如此强大的篮球基因。

  渡边雄太早年在日本可谓是年少成名,他还是一名高中生的时候就已经被日本男篮的主教练汤姆·魏斯曼招入了国家队。渡边雄太对于《灌篮高手》非常痴迷,9岁那年他开始看这部影响了无数人的动漫,这也激励着他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

  渡边雄太最喜欢的人物是仙道彰,他喜欢仙道彰全能的身手和挥洒自如的球风,还有从容的神态以及脸上浅浅的微笑,当然还有那一头朝天发。渡边雄太曾说:“小时候看动漫,我一直想成为仙道那样的球员。仙道身高很高,可以打大前锋,但场上位置是控球后卫。我也一样,可以胜任多个位置。”

  时光飞逝,渡边雄太如今已然从一个满怀梦想的少年成长为了英俊的小伙子。在日本,渡边雄太的人气丝毫不逊于动漫中仙道彰。2017年,渡边雄太曾带着母校乔治华盛顿大学到日本参加巡回比赛,当时他的大学队友们都被他超高的人气所震慑。渡边雄太所到的场馆中座无虚席,前来等候他的人都排到了球馆外。比赛结束后,一大群没有买到门票的球迷在球队大巴边上举着牌子等待渡边雄太出现。

  圆梦NCAA成分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2014年,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前任主教练迈克·朗尼根的帮助下,渡边雄太开始了自己的NCAA生涯,他起初只是扮演球队第6人的角色。不过朗尼根对他非常信任,会让他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留在场上。如此一来,渡边雄太很快就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大四赛季,渡边雄太的场均数据提升到了16.3分6.3个篮板1.6次助攻和1.6次盖帽,3分命中率36.4%。在去年10月的一场比赛中,渡边雄太不仅砍下了19分11篮板,还送出了惊人的7次盖帽。大四结束之后,渡边雄太还当选了NCAA大西洋分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正如少年时代的梦想一样,渡边雄太成为了仙道那样的球员。对此,他这样说:“作为一名日本球员,来到NCAA,成为球队的核心,每场比赛收到球迷的欢呼,我感觉很棒。5年前,刚来到美国的时候,我从没想过自己能成为球队的核心。时至今日,我仍然感觉不可思议。”

  如今,渡边雄太在NBA夏季赛上展露锋芒,他的下一舞台将会是NBA正赛。

标签:ncaa;球员;丁彦雨航;出战;前锋;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